映客8500万美元收购积目 互动+娱乐模式抢占Z世代市场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11月06日
映客8500万美元收购积目 互动+娱乐模式抢占Z世代市场 ......

10月28日,映客发布公告,表示已完成收购积目的股权交割手续。这标志着,积目正式并入映客集团,成为其娱乐社交平台矩阵的一部分。此轮收购可以让映客集团更好地服务现有客户,满足目标人群更多维度上的需求。长远来看,映客与积目的结合将打造一个完整的年轻用户线上社交+娱乐的生态闭环。

主动出击 迎合互动娱乐市场

映客为什么豪掷8500万美元收购一个与直播业务关联不大的社交APP?从映客互娱集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给内部员工的一封信中可以窥见一二。积目是近年来诞生于社交领域的一匹黑马,这个平台以独特的超酷风格,吸引着Z世代95后年轻群体,伴随着互动娱乐社交的不断推进,目前积目高质量用户数已超千万人,每月能服务数百万用户完成数千万次的匹配。积目App与映客现有产品的用户重合度较低,彼此具有较强的互补效应。

今年7月15日,映客宣布以8500万美元正式收购社交APP“积目”。数额之大却也从侧面反映出在直播行业格局已定的情况下,映客的裂变之心。

截至2019年6月30日,映客整体营收14.86亿元,微亏2754万元。财报显示,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创新产品的研发费用大幅增加,映客上半年研发开支1.53亿元,同比上年的8522万元,增加了80%。映客加大创新产品及技术投入,积目致力于打造多元化兴趣社区,此次收购是双方认同彼此在娱乐社交领域发展理念的结果。

同时,对于8500万美元收购积目的考量,奉佑生曾解释过收购估值逻辑,一是当前数据的对标评估,二是看和现有体系的协同性,三是看成长性。积目有很高的成长性和清晰的商业模式,虽然目前只有百万日活,但未来有机会快速成长到过千万体量,最重要的是,积目的潮人用户群和映客的变现能力能够产生强力互补。

互动娱乐 打造成熟产业链

奉佑生表示,积目加入映客后,将保持独立运营,创始人兼CEO蔡狄先生及其核心管理团队继续负责积目业务。同时,映客的产品矩阵更为丰富成熟,互动娱乐生态更加完善,步入更年轻一代用户市场的脚步也将加快。未来将积极开展与积目的业务协同,倾斜公司研发及营销等资源助力积目的快速发展。

其实映客收购积目,一方面是为了加固自身护城河,拓展多维度内容;另一方面也是在社交上的再一次尝试。从2018年7月上市之后,映客直播一直在尝试社交领域。从积目App的产品来看,这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社交的产品,很明显映客不想放弃年轻人社交领域。此前,映客还对外发布了面向老年人的“老柚直播”、语音交友平台“不就”。这些社交产品的发布,都从侧面证明了映客正在社交方面的尝试。

此前,积目创始人兼CEO蔡狄曾发布名为《携手并肩,如虎添翼,未来可期!》的内部信,表示在映客的支持下,积目将从初期创业的单打独斗阶段,进化到强悍有力的高速发展阶段。同时,积目对年轻群体的青睐,看重的就是95后群体的流量变现能力,映客如今正加速打造互动娱乐产品矩阵,积目的年轻用户群将释放出强大的变现价值,为映客找到盈利模式的突破口。

映客的初心是让人不再孤独,积目要做的是帮人找到同好,未来映客的深厚实力与积目的巨大潜力相结合,与年轻一代共振,将会进一步开拓社交+娱乐的想象空间,带来无限惊喜与可能,这也标志着陌生人社交领域重燃战火,映客开始大举抢占Z世代流量市场。

标签:映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