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6种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3种来自中国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0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全球6种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其中3种来自中国。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全球6种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其中3种来自中国。

当地时间8月6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称,目前全球约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6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3中来自中国。

瑞安表示,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并不意味着研发成功,三期只意味着疫苗将投放到人群中,用在健康的民众身上,以观察疫苗是否能够保护他们免受天然感染。

瑞安指出,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疫苗研究都围绕着安全性、免疫原性展开,并要确保疫苗在小部分人群中激发免疫反应,并且不会产生妨碍疫苗进入实验阶段的不良反应,从这个意义上说,疫苗要通过一关又一关考验,我们希望会有更多的疫苗研究能进入这些临床试验阶段。

药物临床试验分为I、II、III、IV期。III期临床试验是治疗作用确证阶段。其目的是进一步验证药物对目标适应症患者的治疗作用和安全性,评价利益与风险关系,最终为药物注册申请的审查提供充分的依据。

而IV期临床试验为新药上市后应用研究阶段。其目的是考察在广泛使用条件下的药物的疗效和不良反应,评价在普通或者特殊人群中使用的利益与风险关系以及改进给药剂量等。

据悉,我国目前的3种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分别是:国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院的灭活疫苗、科兴生物开发的灭活疫苗以及陈薇院士团队开发腺病毒载体疫苗。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