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推出“滴滴地图” 将替代高德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1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滴滴出行的地图服务是由高德地图提供,而根据最新消息,“滴滴地图”已经在滴滴出行中悄然上线,取代了高德地图。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滴滴出行的地图服务是由高德地图提供,而根据最新消息,“滴滴地图”已经在滴滴出行中悄然上线,取代了高德地图。

据国内媒体报道,继高德、百度之后,滴滴也入局地图业务,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滴滴地图和导航正式出现在滴滴出行6.0版本中,在深圳、成都等十余城上线,暂未推广到全国。

滴滴出行上方菜单栏内增加了“导航”功能,其中采用的地图带有明显的有“滴滴地图”标识,这就是滴滴自主研发的地图。

不过目前滴滴地图在体验上与高德地图还有一定的差距,在道路的展示、标注等方面略有欠缺。

滴滴导航与高德地图在部分功能上是一样的,比如都拥有探路功能以及三个规划的导航路线供用户选择,在路线的备选方案中,滴滴导航提供的线路描述并没有高德详细,而且滴滴导航上不支持显示电子眼抓拍的位置。

滴滴导航目前仅支持驾车上的路线规划,并没有像其他导航产品那般支持骑单车、步行等多个方面的导航。

据悉,“滴滴地图”今后或将推出独立的App版本。

随着滴滴地图的上线,滴滴、高德、百度的竞争已经摆到台面上。滴滴因为业务需要而去做地图,而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则以地图为基础,进而拓展出行、外卖等业务,如今这三家在各项业务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交叉和竞争。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