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投80亿欧元发展下一代超级计算技术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2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欧盟委员会官网近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对“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进行了升级,拟投资80亿欧元,发展下一代超级计算技术—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欧盟委员会官网近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对“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进行了升级,拟投资80亿欧元,发展下一代超级计算技术——主要是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以及量子计算机的研制工作,以加强欧洲数字主权,维持欧洲在超级计算以及量子计算领域的主导地位,让欧洲多领域受益,从而促进欧洲经济的恢复和发展。

  新计划将在两方面推动欧洲在下一个超级计算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建造每秒能执行百亿亿次(10的18次方)浮点运算的超级计算机;研制出高性能的量子计算机以及结合了量子计算和经典计算的混合计算机,从而执行当前超级计算机无法执行的操作。“地平线欧洲”计划、“数字欧洲”计划和“连接欧洲设施”计划都将为其提供支持。

  新方案已获欧盟理事会通过,于2021年开始,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欧盟已挑选出20个项目来开发创新的高性能计算应用和服务。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