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删除评论并拉黑”功能升级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0月2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8年9月26日微博上线测试了“博主拉黑停止评论”功能,很快扩大使用范围,随后又增加了答题自助解禁。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8年9月26日微博上线测试了“博主拉黑停止评论”功能,很快扩大使用范围,随后又增加了答题自助解禁。

这一产品功能的上线,标志着微博希望通过产品实现用户的自主管理,维护社区秩序,并逐步塑造微博的社区规范和礼仪,是微博为遏制网络不友善言论所做的又一次尝试。 “博主拉黑停止评论”功能上线一年以来,博主管理评论的习惯逐渐深入人心,并且初步形成了通过转发表达不同意见的行为模式。 但是与此同时,“博主拉黑停止评论”功能的缺陷也很明显。尤其是目前只停止三天并且可以自助解封的力度,对于反复骚扰冒犯他人破坏社区秩序的行为不能有效制止,策略亟待升级。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10月23日,微博官方宣布“删除评论并拉黑”功能升级。本次策略升级将以“先教育告知后处罚隔离”为原则,对通过评论反复骚扰和冒犯博主的个别账号在一个时段以内采取再犯从重的处置手段。(见功能说明和表格) 具体说明: 一、每次被不同博主删除评论并拉黑,都会产生记录。根据用户第一次被删评拉黑时起90天内累计的记录,会有不同程度的处置策略,具体如下表。 从第一次被删评拉黑时起,达到90天时如果累计次数≤4次,则累计次数清零。若再次被删评拉黑则从新累计次数。 从第一次被删评拉黑时起,达到90天时如果累计次数≥5次,将持续累计并后续每一次都按最大力度处置。

二、当用户解除禁止评论后,发布评论会显示提示,随着累计的拉黑次数增长,提示频次也会增加。

三、在评论区顶部,会显示博主近30天内删除评论并拉黑的人数,所有人可见。

标签:微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