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挑战年产100万辆电动汽车:中国成为关键战场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0月2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为了加快电动汽车生产,其计划在2022年前重组8家工厂,届时该集团的电动汽车年产能将达到100万辆。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为了加快电动汽车生产,其计划在2022年前重组8家工厂,届时该集团的电动汽车年产能将达到100万辆。从而超越美国竞争对手特斯拉,并使中国成为关键战场。

与此同时,大众明年将在华投产两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未来该集团仅在中国的电动车产能就将达到60万辆。大众汽车还表示,将在2028年前生产超过2200万辆电动车,其中1160万辆来自中国工厂。

随着电动化转型的顺利进行,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自信心也开始爆棚。其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自己很钦佩特斯拉取得的成就,但特斯拉能干的事大众也能干,还能更好。

赫伯特·迪斯还强调:“在硬件上,我们两家企业处于同一水平。但在软件上,由于我们规模的庞大,特斯拉很难比得上我们,因为软件终究是一场硬件的量产游戏,如果你想做好软件,你必须装配1000万辆设备,而不是100万辆。”

据了解,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大众计划在2023年向电动汽车制造领域投资超过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52亿元),其中在中国的投资就达到了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76亿元)。

标签: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