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研究院和南京市商务局联合发布《南京夜间经济发展报告》,通过美团平台大数据分析“夜之金陵”,提出了发展壮大南京夜间经济的对策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1月0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3季度,美团研究院和南京市商务局依托美团平台大数据对南京等16个样本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3季度,美团研究院和南京市商务局依托美团平台大数据对南京等16个样本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长沙、哈尔滨、贵阳、杭州、济南、兰州、南京、天津、武汉、重庆)的夜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研究。分析结果显示,南京夜间线上消费总额近年来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秦淮、江宁、鼓楼三个区的夜间消费最为活跃;南京人均夜间消费额处在16个样本城市的中游水平,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南京的夜间消费集中在18:00至22:00之间,22:00之后的消费潜力亟待挖掘;南京异地用户的占比为51.4%,略低于杭州、长沙、贵阳、广州等城市,高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建议打造彰显南京特色的“夜之金陵”特色标签,进一步发展壮大夜间经济。

本报告数据来自美团平台全量数据,夜间时段为晚18:00至早6:00。“夜间消费额”是指美团平台上夜间时段内交易额。“夜间消费占比”是指美团平台上夜间消费额在全天消费额中的占比。

标签:美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