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ndroid Authority华为FreeBuds 3评测:不用再羡慕AirPods

转载 网络转载 | 2019年11月05日
外媒Android Authority华为FreeBuds 3评测:不用再羡慕AirPods ......


  日前,全球顶级科技媒体Android Authority发布了华为FreeBuds 3真无线耳机深度评测。经过6天的全方位评测使用华为FreeBuds 3之后,Android Authority认为华为FreeBuds 3优势在于出色的音质、舒适的佩戴感、超长的电池续航以及诱人的外观,并认为华为FreeBuds 3走的是一条不同于AirPods的创新之路——业界首款半开式主动降噪耳机。

  外媒Android Authority认为,对于想要搭配安卓手机使用的用户而言,华为FreeBuds 3是比苹果AirPods更好的选择,它是当下安卓智能手机用户的首选。

  纵观当前的无线耳机行业,近几个月市场上涌现出众多新品,就连微软和亚马逊这样的跨界巨头,居然都推出了无线耳机产品。不过苹果凭借AirPods系列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但华为FreeBuds 3很快或将改变这个现实。它们的外观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充电盒造型却大相径庭,两者在功能上都极为丰富。

  但是,华为FreeBuds 3却比苹果率先解决了半开放式耳机的主动降噪问题,这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华为FreeBuds 3的定价并非一时冲动,它真值这个价。

  在外媒Android Authority看来,华为FreeBuds 3与苹果AirPods Pro最大的不同,在于华为FreeBuds 3采用了开放式设计,这意味着华为FreeBuds 3可以不用深入耳道,从而拥有更好的佩戴舒适性。哪怕用户一次佩戴几个小时,都不会有肿胀感,再借助主动降噪技术,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背景噪音。

  上面是外媒Android Authority的佩戴实拍图,华为FreeBuds 3佩戴起来很牢靠,即便是剧烈的震动也不会掉落,这在健身锻炼的时候非常有用。

  此外,与许多其他的无线耳机一样,华为FreeBuds 3的收纳盒也可以充电,并且内置了410mAh的电池,这足以让耳机充满4次电。你甚至可以认为充电盒是华为FreeBuds 3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造型小巧,做工精良,开盖的时候会有阻尼。

  同时华为FreeBuds 3通过了IPX4防护认证,这意味着用户不用担心汗水和雨水侵蚀,但千万不要尝试在游泳的时候佩戴。

  在Android Authority眼里,华为FreeBuds 3的佩戴也非常方便,只需要打开充电盒的盖子(不用取出耳机),然后按住外壳的侧面按钮2秒钟,直到外壳内的LED开始闪烁,就说明耳机进入了配对模式。这个时候,用户就可以使用手机蓝牙连接耳机了。

  Android Authority表示,自己用华为FreeBuds 3与六台设备配对了,涵盖安卓手机、iOS设备和Windows笔记本,它们每次都能快速连接,畅通无忧。

  华为FreeBuds 3除了外壳上有一个配对按键外,就没有其他物理按键了。相反,用户可以通过双击手势来控制华为FreeBuds 3。比如双击左边的耳机可开启和关闭主动降噪功能,双击右边耳机可播放/暂停歌曲或者跳转下一首曲目。

  当然,用户也可以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来调整双击手势的功能,比如将它们设置为播放/暂停视频播放,或者唤醒语音助手,甚至可以禁止使用双击手势功能。此外,用户也可以自行调节主动降噪的强弱。

  在Android Authority看来,智慧生活APP是一款不错的软件,它可以为华为FreeBuds 3用户提供一些额外的便利。但是,有一些特权是运行EMUI 10的华为设备独有的,比如穿戴检测功能,当用户将耳机放回充电盒,手机会提示停止播放;当用户将耳机取出时,手机会弹出提示窗口,以便用户更轻松的连接耳机。

  至关重要的是,华为FreeBuds 3提供了全新的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它将音频数据分别传输至每个耳机,既延长了续航时间,又降低了延迟率,还提高了传输速度。而市面上大多数蓝牙耳机,都是将音频数据先发送至单边耳机,再将数据推送至另一边耳机,效率较低。

  关于充电的问题,Android Authority表示可以使用Type-C充电线或无线方式给华为FreeBuds 3充电。如果用户使用的是无线充电,则需要搭配专用的无线充电器。比如华为自己推出的无线充电器;或者搭配具有无线反向充电技术的手机(如华为P30 Pro,Mate 30 Pro)。

  经Android Authority实测,当华为FreeBuds 3充满电后,可以播放大约4小时的音乐。如果开启主动降噪功能后,续航时间会进一步缩短。而“满电状态”的充电盒将为耳机增加16小时续航时间,总续航时间达到官方宣称的20小时。

  Android Authority还对华为FreeBuds 3的音质感到惊叹,他们表示中频细节十分丰富,听起来让人心情愉悦。而低音表现也可圈可点,不会出现其它耳机那种“隆隆”声。主动降噪功能可以消除部分环境噪音,比如过滤微波炉或厨房水龙头的声音。当然,如果用户在安静的环境中使用华为FreeBuds 3,建议关闭主动降噪,以便在低音量时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细节。因此,主动降噪是华为FreeBuds 3最棒的功能,当用户乘坐火车或飞机时,一定会爱上这项功能。

  最后,外媒Android Authority给出了华为FreeBuds 3的入手建议:如果你拥有了一部华为手机,同时想要一个佩戴舒适、价格不高的无线耳机,而且需要主动降噪功能,却又不喜欢入耳式设计,并且还想拥有长续航时间和便携式设计,那么华为FreeBuds 3就是目前为止最明智的选择!

标签:AirPod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