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转载 美通社 | 2019-11-06 13:29
197座风雨桥、228座鼓楼、74条大小河流相互交织,在2454平方公里的三江土地上,散落着1000多个民族村寨,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让世人对这片神奇的土地流连忘返。 【图】 “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图】 “中国侗族在......

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2019年11月6日 -- 197座风雨桥、228座鼓楼、74条大小河流相互交织,在2454平方公里的三江土地上,散落着1000多个民族村寨,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让世人对这片神奇的土地流连忘返。

【图】

“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图】

“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领导与部分摄影师合影留念

由国家移民管理局扶贫办携中共三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在视觉中国摄影师社区开启征集,向全国征集美图,展现三江侗族特色,守初心、担使命,全面体现三江精准扶贫征程,让全世界了解最美侗乡梦萦三江。

出席启动仪式现场的有,国家移民管理局干部人事司副司长郭庆祝,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站长王孔林,中共三江县委书记邝驱,国家移民管理局驻三江扶贫工作顾问张其武,三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国家移民管理局扶贫办处长徐继发,县委副书记赵涛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邱阳军,县政协副主席 吴万清等领导以及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及省市协会的20余位特邀摄影师、国家移民管理局三江扶贫专班的同志们、三江摄影家协会的会员和部分群众。

【图】

县委副书记 赵涛涛 主持启动仪式

 

【图】

中共三江县委书记 邝驱 致辞

仪式现场首先由中共三江县委书记邝驱致辞。邝书记说到:“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三江县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特别今年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把定点扶贫三江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短短的10个月时间,已提前超额完成公安部2019年向中央承诺的6大责任的帮扶任务,投入帮扶资金5608.4万元,引进资金2010.4万元,培训基层干部1329名,技术人员845名,直接购买贫困户农产品179万元,帮助销售贫困户农产品2276.9万元,解决了2533户贫困家庭危房改造资金难的问题,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下,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文化旅游产品扶贫的成效更加明显,脱贫致富步伐进一步加快。

旖旎的风光惹人向往,多彩的文化美名远扬,三江逐渐成为摄影家挚爱和创作的原产地,一批批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来到三江,希望通过这次摄影活动,记录下贫困群众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把描绘侗家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美丽的瞬间宣传出去,为进一步提振三江县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与全国、全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的氛围。”

【图】

胡骅作为特邀摄影师代表发言

胡骅在发言中说到:“这一次受国家移民局扶贫办,三江县委、县人民政府和视觉中国摄影社区的邀请,在三江拍摄的过程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并看到了三江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战略和保护传统村落的工作成果,我们看到了满脸皱纹的老人,脸上写满了慈祥,我们看到了天真活泼的孩子们,眼中充满了童真,我们更看到一个个的父老乡亲,发自内心幸福的微笑!三江的美,美在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三江的美,美在一楼一桥,一村一寨;三江的美,美在民族风情,美在爱在心间!一个侗寨就是一部史书,一座鼓楼,就是乡村文明的活化石,一座廊桥,就是连接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纽带,接下来我们会发挥专长,争取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侗族文化,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前来三江旅游、休闲和消费。我们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三江侗族文化一定会成为中国旅游文化事业一道靓丽的名片!”

让世界见证三江之美,“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启动

【图】

国家移民管理局干部人事司副司长 郭庆祝 致辞并宣布大赛正式上线

仪式第三项,由国家移民管理局干部人事司副司长郭庆祝致辞并宣布大赛正式上线郭司长表示:“三江的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共同帮助,三江的建设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三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民族文化传统需要大家共同挖掘和宣传,希望各摄影家能从专业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三江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记录三江各组群众团结奋斗、齐心协力脱贫致富的精神风貌,深挖文化旅游资源潜力,打造特色名片,帮助三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大美三江新篇章。”

【图】

(左起)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站长 王孔林、国家移民管理局驻三江扶贫工作顾问 张其武、三江县委常委、副县长 王?、县政协副主席 吴万清

 

【图】

(右起)中共三江县委书记 邝驱、国家移民管理局扶贫办处长 徐继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邱阳军

 

【图】

“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三江地处湘桂黔交界处,是广西唯一、全国成立最早且侗族人口比例最高的侗族自治县,也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贵滇黔石漠化片区县。国家移民管理局作为定点帮扶三江县的中直单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按照“精准帮扶解决现实困难、扶志扶智增强造血功能、立足民生打造惠民工程”的工作思路,从危房改造、教育帮扶、健康帮扶、产业帮扶、民生帮扶等各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对三江县实施全方位帮扶,取得明显成效,三江县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明显增强,脱贫致富步伐明显加快,贫困乡村建设和贫困群众生活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图】

“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三江景色及人文之美,让众多游客心驰神往,为了将三江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民族风情展现给世人,进一步塑造三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三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国家移民管理局扶贫办联合三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举办了“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

此次摄影大赛征集阶段从11月5日至12月4日,广大摄影爱好者可以拍摄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民族风情、生态产业、扶贫成果,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三江。大赛总奖金83000元,共设置了60个获奖名额,届时所有摄影作品将经过主办方及评审团共同评审和公示,将于今年12月下旬公布结果。

遇见最美侗乡,摄影家组团三江采风体验民族特色文化

11月3日-5日,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余位特邀摄影师们组团专程前往三江,用镜头记录了三江的程阳永济桥、岜团桥、马胖鼓楼等等特色建筑。三江还有“世界歌舞之乡”的称号,侗族大歌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5个侗族村寨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三江风雨桥、侗乡鸟巢、三江鼓楼堪称世界之最。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摄影家们用生动的构图与非凡的视角展现了“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贵广高铁的开通,让昔日的穷乡僻壤变成游客纷至沓来的“侗族香格里拉”,三江的民族风情与地域美景被更多外地游客认识和喜爱。相信这次“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将让三江被更多人所熟知,热爱三江的风情文化,在上级部门的的帮扶支持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努力下,以不同模式和战略助推当地精准扶贫,全面吹响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事业的号角,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江人的幸福指数将会越来越高!三江人民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做一个矢志前行的追梦人,志之所趋,不可阻挡!

“中国侗族在三江”全国摄影大赛官网:https://500px.me/contest/sanjiang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