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高峰期快件量将达28亿件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1月0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双11”旺季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双11”旺季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

  总体看,在连续9年快递业务旺季的磨合下,全行业已经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的保障机制,并且在基础能力投入、科技应用、社会支持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应对高峰的能力和信心得到增强。但是,今年的“双11”旺季面临一些新形势和新问题,末端压力更加突出、绿色包装治理广受关注、国际板块面临不确定性、安全形势更加严峻。

  其中,行业应对末端问题的举措是全方位的。一是企业普遍加强了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增强应对旺季高峰的能力。特别是在人员方面,企业通过员工亲属、劳务外包、聘用临时工、钟点工等方式,临时补充了近40万人。同时,还临时租用12万辆汽车,新增360多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和3000多套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二是鼓励快递企业与邮政、交通运输、商贸等企业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三是最大限度发挥社区8万多个末端综合服务站和38万组智能快件箱功用,弥补末端投递能力不足。四是加强对校园快件服务中心的指导,做好场地储备等。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