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累坏快递小哥:每人每天要送240件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1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国家邮政局数字显示,全国快递行业邮递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210万名一线快递员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0多件快递!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国家邮政局数字显示,全国快递行业邮递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210万名一线快递员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0多件快递!

为了弥补高峰期间末端投递能力的不足,各家快递企业普遍加强了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已临时补充近40万人。同时加大了对网点快递员的奖励和派件激励。

我国快递业务增速连续5年稳居世界第一,如今的快递业早已不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目前我国快递从业人员以农民工为主体,在一线快递员中占比80%以上。通过各级共同努力,2018年快递职工入会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2019年的增长率可望达到15%以上。

数据显示,上海是快递员收入最高的城市,企业支付薪资达到9145元每月,其次是北京、杭州,分别为8849元和8673元。

媒体呼吁,请理解、尊重快递员的劳动,保持手机畅通,早一点接通快递员的电话。

标签:物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