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Data用科技与初心构建智能生态共同体

转载 美通社 | 2019-11-14 10:15
“数据改变企业决策,数据改善人类生活。”是TalkingData的愿景,自2011年成立以来,TalkingData一直秉承着这样的愿景,在通过大数据助力企业做出更为理性的、科学的决策的同时,也在积极地承担着企业社会责任。 TalkingData T11 2019数据智能峰会确定即将于......

北京2019年11月14日 -- “数据改变企业决策,数据改善人类生活。”是TalkingData的愿景,自2011年成立以来,TalkingData一直秉承着这样的愿景,在通过大数据助力企业做出更为理性的、科学的决策的同时,也在积极地承担着企业社会责任。

TalkingData T11 2019数据智能峰会确定即将于2019年11月25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本届大会以Unlimited为主题,旨在通过数据连接社会场景、商业场景、生活场景,通过技术分析洞察、凝结智能,拓展行业应用边界,熔炼全新产业生态,以数据智能帮助各行各业在快速变化的新时代中找到新定位、新方向,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收益的持续增长。

同心同德 -- 编程一小时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与普及,“IT行业”与“编程”则成为了高薪、高成就的代名词,而让孩子们及早地了解编程知识,则有助于孩子们未来的发展,因此,TalkingData积极地参与“编程一小时”的公益活动。

“编程一小时”活动由公益组织 Code.org 发起,初衷是鼓励每个人尤其是小学生学习编程知识,在全球拥有亚马逊、Facebook、Google等约250家合作企业或组织,TalkingData是中国地区的积极响应者与重要合作伙伴。

【图】

编程一小时小学活动现场

在2019年3月开始,TalkingData数据科学家们多次前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一所打工子弟学校 -- 同心实验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趣互动的游戏与孩子们一起初探编程的世界,也为这些生活在城市边缘的孩子展现了更广阔的未来。

自2016年TalkingData参与到“编程一小时”公益事业以来,已经将10所小学、近300名孩子带到活动当中,并获得2016年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年度责任品牌奖”和“年度公益项目奖”。

首次引入中国 -- Kaggle算法大赛

Kaggle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数据科学家、机器学习开发者社区之一,也是为开发商和数据科学家提供举办机器学习竞赛、托管数据库、编写和分享代码的平台。2016年,TalkingData首次将Kaggle算法大赛引入中国,开放部分脱敏后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数据集给全球热衷数据科学的挑战者,构建可预测用户人口属性的算法模型。历时2个月的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个团队参赛,创下了当时Kaggle单个竞赛参与人数的新纪录。

2018年3月,TalkingData再一次联合Kaggle共同发起“TalkingData全球广告反欺诈算法大赛”。此次比赛提供与中国广告反欺诈相关的独特应用场景与脱敏数据集,来自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的3967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参赛人数上再创新高,体现了全球数据科学家对基于中国行业数据集探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兴趣。

2018年6月,TalkingData又与Kaggle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在Kaggle网站上建立中国数据集专区。为Kaggle已有的庞大数据集资源池加入更多有价值的中国数据,通过开放独一无二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脱敏数据集和真实商业场景,与全球超过50万名数据科学家合作、交流、同台竞技。

TalkingData CEO崔晓波认为,“数据是链接中美智能应用的桥梁”,而TalkingData与Kaggle展开的一系列合作,不仅为中国也为全世界的数据科学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

海外数据精英 -- 梧桐计划

数字化转型的车轮滚滚,产业升级的大浪淘沙,当今时代是快速变化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寻求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和方法论调整自身战略布局,以应对飞速的市场变化,而数据人才的紧缺,是各企业的阿喀琉斯之踵。据数据统计预计至2025年,中国的大数据人才缺口将达到200万。

为了满足国内企业对于优秀数据人才需求,同时也让海外学子有机会享受到国内市场快速发展的红利,在T11 2017年数据智能峰会上TalkingData宣布开启了“梧桐计划”,以TalkingData开源数据探索平台为基础,为数据人才提供全职业生命周期的培养及服务方案,例如,入职前的数据竞赛、课题研究、求职中的实习机会、就业服务,以及入职后UGC社区、线下活动、职业咨询等等。

两年多以来,TalkingData共举办了三届梧桐计划,项目已辐射了近1万人,有近千人北美顶级高校的学生申请,经过选拔之后,百名学员近入了TalkingData,让学生们进行实战并给予双向选择的职业未来,惠及学子与企业,也为整个产业赋能。

Unlimited -- T11 2019数据智能峰会构建生态共同体

【图】

TalkingData T11 2019数据智能峰会

即将于2019年11月25日举办的T11 2019数据智能峰会以Unlimited为主题,旨在运用数据与科技的能力,勇担保护数据与隐私安全的责任与挑战,与企业共同合作打造智能新商业,与机构组织共同建设智能新生态:

  • 携手政府部门,打造以“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相融合”的城市大数据场景创新平台,优化政务业务流程,配合国家“最多跑一次”改革。
  • 携手知名科研机构,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参与前瞻性框架OPAL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共同探索保护数据安全前提下的数据共享新范式。
  • 携手一流高校,与中国人民大学、汕头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大数据人才,目前已出版6本企业大数据应用实践相关书籍、辐射影响专业数据人群超50w人次。

在本次T11大会上,践行“数据改变企业决策,数据改善人类生活”的初心与愿景,TalkingData又将大数据应用于哪些场景?数据智能平台将会得到哪些升级?又将分享怎样的新技术、新实践呢?请大家拭目以待。

活动链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