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未来优质数字人才 前程无忧第二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开赛在即

转载 美通社 | 2019-11-14 14:00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各行各业都在数字化转型寻求新的商业化机会和提高盈利能力,为招募和培养数字科学家的投入已经“不计成本”。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与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联手......

上海2019年11月14日 --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各行各业都在数字化转型寻求新的商业化机会和提高盈利能力,为招募和培养数字科学家的投入已经“不计成本”。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与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联手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已经开启在线报名,并定于12月7日和14日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总决赛,届时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几十余所国内知名学府代表队伍参与争夺32万元奖金池。这一赛事也得到了上海电气、宜家、3M和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企业的支持。

【图】

前程无忧51job与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联合举办2019中国数据马拉松

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提供参赛者真实世界的数据场景来展现创造性思考的能力、追求有趣的分析问题的能力与团队协作领导力,而雇主有机会在数据科学人才市场建立自己的地位,并在一个有趣、竞争的环境中接触人才。”Correlation One的联合创始人以及首席执行官Sham Mustafa说“Datathon最可贵的一点之一就是我们可以发现不擅长写简历的、被忽略的人才。

第一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China Datathon)在2018年10月份开启,瞄准中国未来优质数据人才的赛事吸引2000余名在校生报名。通过覆盖二十四种主题门类的在线数据科学评估,有108名来自18所国内知名学府的在校生入围决赛。参加决赛的在校生组成3-4人团队,围绕“中国的生活方式和经济的各个方面在最近发展中是如何演变的”这一主题,经过7小时的模拟现实场景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提出问题并且使用可用的数据集来对该问题进行解答,最终由计算机科学及技术、信息科学技术与物理学专业学生组成的北京大学代表队夺冠,并获得10万元奖金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机会。

【图】

2018年第一届中国数据马拉松冠军北京大学代表队

看到未来的职场生存必备数字化相关能力,以及雇主在数字化人才的求贤若渴,前程无忧和与美国数据科学人才测评专业机构Correlation One在2019年再启数据马拉松(China Datathon),与领先雇主们纷纷开展的成熟人才的黑客马拉松(Hackthon)相呼应。前程无忧的COO简思怀表示,“在今天无处不在的数字世界,收集信息已经不是一个问题,挑战来自于如何借助数据和技术让我们的生活收益。数据能力比过往任何时候都关键,前程无忧希望通过把数据马拉松带到中国,给拥有具备数据背景或对数据行业感兴趣的在校生会一个全新、难以忘怀的经历,并帮助他(她)们成为中国未来在解决问题和创新的领导者。”

【图】

2018年第一届中国数据马拉松总决赛现场

第二届赛事将面向统计/应用统计、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计算机工程、金融工程、数据科学/机器学习、生物医学信息学/工程、电机工程、机械工程等参考专业的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参赛者仍需通过预赛60分钟数据科学评估题和决赛7小时数据马拉松这两个阶段的考验,并最终以相关的数据解决一个开放性问题,以此争夺32万元奖金池。

在中国数据马拉松大赛之前,Correlation One已经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北美及欧洲最好的理工科大学举办超过20场的专业赛事,赛事出现的人才为很多科技、金融等企业所追捧。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