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级“云”又落地 曙光助力武汉汉阳打造“互联网+政务”

转载 美通社 | 2019-11-15 17:18
近日,曙光中标武汉市汉阳区政务中心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助力汉阳区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部署。此次项目总金额达千万,曙光云凭借在云计算领域的多年积累与雄厚的科研实力成功中标,并基于此为汉阳区打造行政审批“智慧大厅”、建设群众办事......

北京2019年11月15日 -- 近日,曙光中标武汉市汉阳区政务中心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助力汉阳区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部署。此次项目总金额达千万,曙光云凭借在云计算领域的多年积累与雄厚的科研实力成功中标,并基于此为汉阳区打造行政审批“智慧大厅”、建设群众办事智能“服务平台”、构建综合性“决策平台”。

推动“互联网+政务”进程、助力汉阳迈向“智慧政务”新高地

近年来,武汉市大力推进“云端武汉”等互联网+政务改革。汉阳区积极贯彻武汉市“一次办”向“马上办”“网上办”“不用办”迈进的长远目标,努力打造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构建全市第一、全省领先的“智慧政务”新高地。

该项目建成之后,通过大数据的预测能力,对审批、服务和交易过程中数量巨大、来源分散、格式多样的数据进行汇集和关联分析,可以找出审批服务的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将助力决策者作出宏观预测和前瞻性决策,为实现汉阳政务中心标准化、便民化、智能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面向海量数据的开发应用,发现隐藏的知识和规律,为优化资源配置提供科学支撑,使汉阳政务中心进驻窗口和人员配置更加合理化,有效节约各类资源。

众多集成项目建设实施经验,覆盖全国近50家城市

曙光云从整个项目咨询规划到实施到后期的运行维护都有鲜明的技术优势和项目实施经验。作为国内“城市云”领军品牌,曙光云已经建设和运营包括:成都、天津、无锡、南京、宜昌、贵港、抚州、包头、邯郸在内的50家城市级云计算中心。其中,无锡云计算中心是全国首批云服务示范工程之一;南京云计算中心是全国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贵港荣获“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奖”;包头云计算中心荣获IDC 2016年中国数字化转型领军用户奖;邯郸云计算中心荣获DXA 2017年“灵活高效业务流程”奖等。

曙光已在湖北耕“云”多年:在2011年,曙光与宜昌市政府共建“三峡云计算中心”并先后开发建设了60多个应用系统,有效支撑了宜昌智慧城市建设。宜昌也因此入选最早一批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

武汉市汉阳区这一“千万级”项目落地,代表着客户对曙光技术实力和综合服务能力的认可。未来曙光将助力汉阳区构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化的服务,有效解决群众、企业办事难的问题,促进群众、企业办事便捷化和高效化,提升政府整体效能和社会公众满意度,有效促进服务型政府的构建。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