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网购是精神疾病!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0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购物强迫症已延伸到网上零售领域。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购物强迫症已延伸到网上零售领域。

强迫性购物障碍(Compulsivebuyingdisorder,CBD,也称购物强迫症),也就是俗称的“购物狂”。指人对购物有极强的欲望,购物时心情愉悦,但事后会后悔及产生负罪感,遇到促销、优惠更是无法自持。

德国汉诺威医学院以心理治疗师阿斯特丽德·穆勒为首的团队发表研究称,网上购物超越了时空局限,并且更符合个性化需求,所以更易导致购物上瘾,购物强迫症已进入线上零售领域。

据悉,强迫购物行为已经感染了发达国家近5%的成人群体,低收入的年轻女性受害尤深。而且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正在上升,最新的估测显示,约14%的人都有轻度强迫购物症。

目前,购物强迫症在在国际疾病分类中被归为“冲动控制障碍”,但专家认为它更应属于精神疾病。

但专家同时表示,购物强迫症与过度消费不能混为一谈,过度消费并不意味着患上购物障碍。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