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塑料生态化与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0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1月30日,“塑料生态化与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工作会”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召开,对“ABS塑料回收和再生的分级技术规范”行业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1月30日,“塑料生态化与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工作会”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召开,对“ABS塑料回收和再生的分级技术规范”行业标准进行了研讨定稿。

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长朱文玮介绍,这标志着我国塑料回收与再生利用的标准化体系建设正在提速。此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已经编制发布了《再生塑料颗粒通则》团体标准,为国家海关据此有效防止塑料垃圾进口,对塑料再生料进口进行分类管理和风险防控,提供了可执行的标准。

会上,中国塑料加工行业发出了“文明使用塑料——减少海洋塑料垃圾从我做起”的倡议。会议期间,还在福清市海滩举行了“减少海洋塑料垃圾从我做起”的科普活动,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在海滩为沿海渔民、居民讲解捡拾海洋垃圾后,如何进行分类回收、交由专业机构处理,并与参会代表、福州高校师生及市民、中小学生志愿者一起进行了捡拾垃圾的净滩行动。

主办方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希望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教育和海洋垃圾清理活动,激发公众的环保意识,为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治理海洋塑料污染做出贡献。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