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I百强榜公布,达闼科技登榜

转载 美通社 | 2019-12-05 11:07
胡润研究院于近日发布的《IP助燃AI新纪元?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白皮书》显示,中国近两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激增,目前在人工智能专利数量方面排名第一,这一重大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引导以及诸多人工智能企业的快速发展。 ......

北京2019年12月5日 -- 胡润研究院于近日发布的《IP助燃AI新纪元?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白皮书》显示,中国近两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激增,目前在人工智能专利数量方面排名第一,这一重大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引导以及诸多人工智能企业的快速发展。

在对500多家中国人工智能主流企业从“综合强度”、“创新能力”和“技术成熟度”三个维度进行定量评比后,《白皮书》公布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跻身其中并取得了排名第45位的好成绩。胡润研究院表示,这凸显了成立于2015年3月的达闼科技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核心技术创新领导地位。

【图】

图片来源: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白皮书

随着产业革命的演进、周边关键技术的爆发、社会需求的不断升级,全球机器人技术高速发展,相关市场呈现出“飞速增长”态势 -- 著名的市场咨询公司IDC发布《全球商用机器人技术支出指南》(Worldwide Commercial Robotics Spending Guide)预计,到2020年全球机器人技术及相关服务支出将增长到1880亿美元。

人工智能是机器人发展的核心所在。机器人的识别、交互、感知、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均需要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给予支持。由于规避了“本地智能”在机器人本体于重量、峰值功耗、功耗峰均比等方面的显著缺陷,“云端智能”正在成为智能机器人“大脑”的最佳选择。全球云端智能机器人市场到2023年预计可达1000亿美元。

作为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在大幅提升机器人性能的同时简化机器人本体设计,有效解决了传统机器人存在的“系统复杂”、“智力水平低”和“价格高”等一系列瓶颈问题,打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性和前瞻性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架构,提供云-网-端一体化云端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助推机器人性能提升与应用范围拓展。

人工智能与5G、端到端切片、MEC、高精度定位等的融合为云端智能机器人未来潜在市场爆发提供了使能,主流电信运营商携手达闼科技正在积极进行相关布局,并已经取得了一些重大成果。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期间的重磅活动“5G应用设计揭榜赛”上,达闼科技携手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航天长峰等联合打造的《北京2022冬奥会5G+综合安保及云端机器人智慧应用》解决方案在100多个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工信部指导的2019“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由达闼科技、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联合申报的“5G云端机器人及融合智能在智慧亚运的应用”从全国373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此外,达闼科技还被美国主流移动通信运营商Sprint选中,合作开发5G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

目前,云端智能机器人已经成为通用型的5G融合应用之一。5G+云端智能机器人正在逐步成为各个行业应用的重要组件,有望助力工业、交通、医疗、环保、安防、物流等行业的智能化水平提升。达闼科技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从云端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行业解决方案、网络应用等多个关键层面深度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