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DigiCon6 ASIA大赏暨香港区比赛颁奖典礼结束

转载 美通社 | 2019-12-05 10:51
香港数码娱乐协会作为“第21届 DigiCon6 ASIA 大赏”颁奖典礼的协办机构,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创意香港”) 的赞助下,与有关大赏的主办机构日本东京广播电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TBS 控股公司) 携手,于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在香港大......

香港2019年12月5日 -- 香港数码娱乐协会作为第21届 DigiCon6 ASIA 大赏颁奖典礼的协办机构,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创意香港) 的赞助下,与有关大赏的主办机构日本东京广播电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TBS 控股公司) 携手,于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在香港大馆举行第21届 DigiCon6 ASIA 大赏香港区比赛及第21届 DigiCon6 ASIA 大赏颁奖典礼。DigiCon6 ASIA大赏数码内容创作比赛,为业界的年度盛事,在亚洲区内认受性极高。是次更为DigiCon6 ASIA大赏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举行其亚洲总选的颁奖典礼。

【图】

“第21届DigiCon6 ASIA大赏香港区比赛及第21届DigiCon6 ASIA大赏”颁奖典礼结束14个亚洲地区参赛 争夺总选大奖

香港数码娱乐协会很高兴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JP,担任亚洲总选及香港区比赛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及颁发第21届 DigiCon6 ASIA 大赏金奖 - 全场大奖,其他嘉宾包括创意香港助理总监袁赛芳女士、香港数码娱乐协会会长彭子杰先生及 TBS 集团常务董事国分干雄先生等。

DigiCon6 ASIA大赏已拥有逾20年历史,是亚洲区内一项卓越的动画短片创作比赛,旨在透过比赛发掘及支持区内更多有潜质的艺术创作人才,帮助他们向外推广其数码内容作品。大赏今年从参与的14个亚洲地区接获超过2,000份申请,可见大赏广受业内关注。

今届参与亚洲总选的14个亚洲地区,分别为日本、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印度、印尼、斯里兰卡,以及首次参赛的乌兹别克斯坦。各地参加者首先角逐其本身所属地区的金奖、银奖及次世代大奖,然后各参与地区的金奖得奖者会获提名晋级参加亚洲总选,争夺大奖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 JP 感谢香港数码娱乐协会与 TBS 控股公司合作,在香港举行第21届 DigiCon6 ASIA大赏颁奖典礼及相关活动,以及大馆作为有关活动的场地伙伴。他亦欢迎首次参赛的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及以观察员身份参与的伊朗代表来港出席各项活动。同时他亦恭喜香港及其他地区的得奖者。

香港数码娱乐协会会长彭子杰先生表示:香港数码娱乐协会一直致力推动香港的数码娱乐业发展,DigiCon6 ASIA 亦已成为亚洲最重要的短片电影节之一,今次第21届 DigiCon6 ASIA 大赏颁奖典礼移师到香港举行,实在是香港的光荣,亦同时代表香港是亚洲动画实力的展示场。今天的颁奖典礼更云集亚洲14地的精英创作人,是本港动画和数码创意内容制作人交流学习的黄金机会。香港代表过去在亚洲总选中屡获殊荣,而曾获大赏金奖的香港代表陈宇峰更获邀请设计本届大赏的视觉主题,有助把香港数码创意内容宣扬到海外。同时香港代表能在本年度再次获奖,实在令人鼓舞。

TBS DigiCon6总部海外事务部负责人结城祟史先生表示:“将DigiCon6 ASIA大赏的亚洲总选的颁奖典礼、得奖作品放映会,以及亚洲大师论坛等移师到香港举行,是 TBS 控股公司及香港数码娱乐协会十年来的梦想,我们很高兴今届活动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业界人士鼎力支持,合力把由亚洲人在亚洲制造的DigiCon6 ASIA大赏推向亚洲及全世界。

“第21届DigiCon6 Asia大赏”亚洲总选 (DigiCon6 ASIA) 的得奖结果如下:

奖项

奖金/奖品

地区

得主

作品

DigiCon6 ASIA Gold - Grand Prize

500,000日元及奖座

香港

点五制作

世外

DigiCon6 ASIA Gold

300,000日元及奖座

乌兹别克斯坦

Shokir Holikov

Tea

DigiCon6 ASIA Silver - Asian Perspective

100,000日元及奖座

中国内地

刘毛宁

我和吸铁石和一个死去的朋友

DigiCon6 ASIA Silver - Splendid Technique

100,000日元及奖座

香港

辣蕉创作

狮语

DigiCon6 ASIA Silver - Innovative Art 

100,000日元及奖座

日本

Shinobu Soejima

House Rattler

DigiCon6 ASIA Next Generation

100,000日元及奖座

乌兹别克斯坦

Askaraliyeva Makhliyo

The Gift

DigiCon6 ASIA Entertainment

奖座及证书

印尼

Percolate Galactic

Terrorvision3000

DigiCon6 ASIA Tai Kwun

50,000日元礼物卡及证书

香港

Vivi Studio

六道轮回之好鬼阴公

DigiCon6 ASIA Marunouchi 

50,000日元礼物卡及证书

新加坡

Raymond Limantara Sutisna

Balance

DigiCon6 ASIA Special Mention

50,000日元礼物卡及证书

伊朗

Amir Houshang Moein

Am I a wolf

香港是首次举办 DigiCon6 ASIA 颁奖典礼。为了让本地数码内容创作人与国际同业有更多交流机会,大会一连三日在大馆举行多项活动,除了11月30举行的第21届 DigiCon6 ASIA 大赏香港区比赛及第21届 DigiCon6 ASIA大赏颁奖典礼外,更于11月28日举行亚洲大师论坛,邀请到国际著名的史力加之父及《捉妖记》导演许诚毅先生、日本定格动画大师 Ito Yuichi 先生及优秀国际制作公司总裁盐田周三先生担任讲者,分享他们的创作心得。另于11月29日举行21届 DigiCon6 ASIA 大赏得奖作品放映会,放映香港区比赛及其他地区赛的金奖作品,所有得奖者并于放映会后,与观众分享获奖心得。各项活动的精彩内容将载于项目网页。

查阅第21届 DigiCon6 ASIA 大赏的资料,请浏览网页:。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