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超600亿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0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在今日的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发表演讲。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在今日的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发表演讲。

他介绍了目前中国网络安全方面的情况。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估计将超过6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0%,明显高于国际8%的平均增速。

技术创新方面,中国在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安全生态链,5G安全研发布局,区块链安全价值,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取得积极进展。

截止今年底,在公开融资方面,国内上市安全企业23家;创新孵化方面,涉足安全领域的投资机构100余家,创新企业150余家。

不过他强调,中国网络安全产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明显:企业实力较弱,缺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缺乏关键核心技术;人才供给不足,高端人才明显短缺等。还需要在产业政策、技术创新、人才政策等方面积极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