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塑料或比预估多数百万倍: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1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发布研究报告称,海洋中的塑料碎片或比以前估计的多数百万倍。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发布研究报告称,海洋中的塑料碎片或比以前估计的多数百万倍。

报告称,传统海洋微塑料测量方法只能测得直径大于333微米的塑料片,而该研究发现微型塑料直径可小到10微米。

研究人员估算,平均每立方米海水包含的微型塑料可达830万片。而以前只监测较大的的塑料,每立方米只有10片,测量数会比实际少5到7个数量级。

研究人员监测了樽海鞘(小型胶质无脊椎动物)体内的微型塑料,结果显示,100份样本中所有樽海鞘肠内都含有微型塑料。

而樽海鞘的消化和排泄会促使微型塑料聚集到海底,进入到海洋生物链的最底层。微型塑料会沿着食物链向上传播,最终可能通过海洋食品进入到人体。

此前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他们邀请的受试者的粪便中,每10克粪便中含有20片微塑料(大小为50至500微米的塑料),因此可推测每人每年吃下约7.3万片微塑料。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