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与东京首都电视台宣布战略合作 链接日本匠心品牌与中国家庭消费新需求

转载 美通社 | 2019-12-18 10:00
2019年12月16日,中国年轻家庭消费领先平台宝宝树(HK.1761)于日本东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与日本东京首都电视台(Tokyo MX)达成战略合作,拟共同在日本成立JV公司,专注为中国家庭及妈妈群体探寻与链接日本原产地优质消费商品。同时,宝宝树还将通过深度联合......

北京2019年12月18日 -- 2019年12月16日,中国年轻家庭消费领先平台宝宝树(HK.1761)于日本东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与日本东京首都电视台(Tokyo MX)达成战略合作,拟共同在日本成立JV公司,专注为中国家庭及妈妈群体探寻与链接日本原产地优质消费商品。同时,宝宝树还将通过深度联合中日家庭消费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建中国家庭跨境消费新生态。该发布会吸引了贝亲、尤妮佳、MIKIMOTO(御木本)、YAMANO(山野)、讲谈社、朝日放送、电通、博报堂、MIZUHO瑞穗银行、淘宝日本直播基地等顶尖品牌、媒体、营销、金融及传媒界机构超过200位代表参与,共同探讨中日消费者市场需求及趋势洞见,为促进中日消费文化交流,共谋商业发展提供了契机。

【图】

宝宝树总裁楼丽丽与Tokyo MX社长伊达宽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家庭消费新势力崛起  催生跨境消费服务升级

当前中国迎来了新消费时代,网络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伴随着90、95后年轻一代成为线上家庭消费新势力,中国年轻家庭对于品质消费与美好生活方式的需求正不断升级。作为链接与服务中国年轻家庭超过12年的互联网平台,宝宝树以专业内容与高活跃度社交服务为核心优势为年轻父母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国妈妈们信任并依赖于宝宝树,帮助她们解决孕育中遇到的问题及作出明智的家庭消费决策。”宝宝树总裁楼丽丽在发布会上介绍道,“正因如此,宝宝树有这样的使命感要走出国门,把海外最优质的商品与服务带回给我们国内的家庭用户,尤其是母婴消费群体。宝宝树期待能够和广大日本品牌一起拓展中国的新女性、新家庭消费市场,共建跨境消费服务升级,让更多消费者因这样的交流与合作收益,让年轻家庭享受美好的生命旅程。”

一直以来,日本制造追求“以人为本”的产品细节与极致体验,使其匠人精神与文化得以传承,产品品质与工艺在全球制造业树立榜样,尤其口碑远扬的日系快消品一直以来更是饱受包括中国市场在内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据CBNData数据显示,国内90、95后消费人群最青睐的进口产品产地正是日本。Tokyo MX社长伊??(HIROSHI DATE)在会上表示:“Tokyo MX作为成立24年的老牌日本电视媒介机构,全网覆盖1450万的家庭用户,并有着20余年的电视购物运营经验,对于日本家庭消费有深远的洞察力与影响力。双方的联姻将结合Tokyo MX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及广阔的品牌资源与宝宝树在中国母婴市场的流量号召力及渠道优势,以优质商品为介质共同构建中日妈妈消费分享的桥梁,让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关系更加紧密。”

打通跨境消费全路径  让匠心商品与年轻家庭无缝链接

双方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后,宝宝树副总裁兼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刘士鸿进一步揭晓了宝宝树将如何为中国妈妈人群发掘并推广日本原装进口的匠心产品以及如何打造线上消费新玩法,打通跨境电商全路径,实现日本优质消费品牌与中国年轻家庭的无缝链接。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领跑全球的电商消费市场,成熟的电商服务体系与多元化的流量阵地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树立起更高的门槛。同时地域距离与文化语言的差异,也使得众多经过日本妈妈们严选、深受她们喜爱的拔尖好货仍不被国人所知。宝宝树帮助日本品牌与产品打动中国消费市场的触手正是我们的两大核心优势??内容与社交。”刘士鸿表示,“一方面,日本商品将进入在宝宝树高流量、活跃度社区当中,由千万年轻妈妈们进行试用、评测、团购进而引发广泛的讨论、种草。基于用户对产品真实口碑形成的大数据洞察会进一步帮助品牌快速了解用户对产品的接受度,甚至这是一个用户反选的过程,帮助我们判断该商品是否足够好到打动中国妈妈。另一方面,宝宝树与Tokyo MX将共同打造专业有趣的IP内容,将优质商品的理念、用法、功能等与时下最受中国年轻家庭喜爱的泛娱乐可视化内容形态相结合,同时在宝宝树站内及开放在天猫、抖音、头条等外部流量生态中分发,让品牌和产品更容易被用户认知且青睐。”

与此同时,直播电商目前已成为引领进口消费的新形态,对中国年轻消费者引流及成交效果显著。而直播导购尤其适合母婴消费品,妈妈们倾向于在例如奶粉冲泡、纸尿裤更换等专业指导中形成购买。据刘士鸿介绍,经过多层严选与用户心智教育后的产品将进入宝宝树电商平台,并以PGC、UGC(达人直播)、店铺自播的方式让消费者更直观、高效地了解产品并形成购买。未来,宝宝树还将为中国年轻家庭消费者定制专定SKU进行全网推广销售;对于产品线丰富以及消费趋势周期足够的品牌,宝宝树将助力其实现在中国全渠道运营。

宝宝树自2015年开启专业母婴电商服务,在跨境电商全链路具备成熟的实操经验,并于2018年与阿里达成电商战略合作,进一步升级家庭消费服务,始终以开放共享的平台战略引领母婴消费趋势。此次与Tokyo MX达成战略合作,更显示了宝宝树以不断商业革新来满足中国年轻家庭对品质生活需求,助力家庭消费产业升级的决心。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