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口大骂真的好吗?胡依林在线怒喷九号机器人抄袭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20日
17日下午,九号机器人推出了E系列和C系列两款电动摩托车,并与小牛N1s都市版对比其价格配置等,称自家产品才是高性价比。对此,小牛电动车创始人胡依  ......

17日下午,九号机器人推出了E系列和C系列两款电动摩托车,并与小牛N1s都市版对比其价格配置等,称自家产品才是高性价比。对此,小牛电动车创始人胡依林不干了,直接抨击九号机器人抄袭小牛电动车设计,并且那是小牛五年前的产品,甚至扬言要抽九号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可见是被气得够呛,而九号机器人也进行了回应,就这样,电动车上市公司和电动车新秀开撕了。

胡依林发文说:自己不承认抄也就算啦,好意拿老子五年前的产品在发布会上全方位对标,你咋不去对标火箭??其他的没啥,老子就是设计洁癖加偏执狂,友尽。

胡依林气愤的表示道,就算拘留也要抽九号机器人联合创始人王野。

可以看出小牛和九号其实是有私交的,甚至之前的关系还可能不错,小牛一己之力推动了国内电动车行业,同时引来大厂模仿,这是在任何行业都会引发的,但是小牛火的不是九号抄其外观,贬低小牛不行。那么两者到底像不像?

上图分别对小牛电动车和九号机器人电动车,相信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从我们的传统印象出发,电动车无非就是大概这样子,所以怎么能一定能确认九号是抄袭了小牛的呢,一上来就在公众社交平台破口大骂真的好吗?

九号机器人在微博上回应:未来所有的硬件都是智能硬件,所有的车都会是机器人。九号的竞争对手是技术天花板和用户体验的颠覆性创新,而不是现存的任何友商。希望这个行业除了换壳换灯换外观,也能有更多真正的技术创新。说到漂亮的设计,九号拿遍了红点最佳设计奖,IDEA国际设计卓越奖,Good Design Award Best 100等国内国际设计大奖,欢迎来比奖杯。我们尊重小牛为这个行业做的努力,但仅做个漂亮的设计是不够的。希望小牛尽快和九号一起加入智能机的时代。

很明显九号机器人认为他们的到来会颠覆电动车行业,具体如何,我们看日后的消费者使用感受,所以笔者认为,很多产品的外观设计会趋向雷同,但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区别,就像是手机或者电视。九号机器人是小米旗下产品,在我们的了解中,米家系列产品主要主打智能,体验感,高性价比等策略,虽然电动车市场有小牛和雅迪等巨头,但是九号机器人的介入也必将对行业产生冲击,而小牛电动车高管公开破口大骂,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小牛品牌无疑都没有什么正面好处。我们生活的各大城市电动车保有量都比较高,想要得到人们的青睐还是要用好产品来说话,各个电动车厂家用自己的实力做出有所突破的好产品,对使用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谁好谁坏消费者自然心里有数。

标签:九号机器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