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2019大数据:95后货车司机达4.1万人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2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货拉拉对外发布了关于95后货车司机的大数据报告《95后的货车人生》。至今,互联网+物流平台货拉拉已积聚了4.1万活跃的9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货拉拉对外发布了关于95后货车司机的大数据报告《95后的货车人生》。至今,互联网+物流平台货拉拉已积聚了4.1万活跃的95后货车司机,他们一共接了1139万单,总共跑了18800万公里,不管是在从业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呈现出与其他代际人群不同的特征。

数据表明,货拉拉近一半的95后司机已婚,其中大部分已婚司机需要抚养小孩,年纪虽轻却承担起家庭重任,且有14%的95后司机甚至已有2个小孩。56%的95后司机是未婚,他们认为社交圈太小、没时间恋爱、彩礼太高是主要的单身原因。

其中,货拉拉还有411位95后女性司机。她们八成都是全职货车司机,不少司机认为这会是长久的职业。

工作方面,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的95后司机占比超过45%,而工作时长12小时以上的人群占到10%。

报告显示,这群95后货车司机在生活中的画像多姿多彩,业余爱好十分广泛,包含了游戏娱乐、运动健身、影视综艺、养宠物等,同时酷爱嘻哈音乐、二次元节目和正剧。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