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塔、奔驰文化中心双双入选上海新十大地标!

转载 美通社 | 2020-01-07 17:23
2020年1月6日,2019“上海新十大地标建筑”在沪揭晓。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世博会文化中心)凭借标志性的城市名片形象和毋庸置疑的公众影响力双双入选,与其他入选地标共同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海......

上海2020年1月7日 -- 2020年1月6日,2019“上海新十大地标建筑”在沪揭晓。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世博会文化中心)凭借标志性的城市名片形象和毋庸置疑的公众影响力双双入选,与其他入选地标共同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展示了上海作为“世界会客厅”面向未来的发展活力,以及上海作为建设中的国际文化大都市的独特魅力。

【图】

东方明珠塔夜景图

 

【图】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世博会文化中心)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主办,邀请行业权威专家对改革开放以来建成的上海城市地标建筑进行评选,以“引领建筑新发展,彰显文化新标杆”为目标,选取建设所在地位于上海市行政版图之内、自1978年至2019年年底竣工的项目,从建筑文化、建筑美学、影响力等方面评选出上海新十大地标建筑。

评选专家认为,上海无疑是中国现代化的一个标杆。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进入了一个新的腾飞时期,成为一个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上海的新地标建筑应当与这种影响力相一致。新地标建筑的选择不仅仅在于建筑的规模,更在于其设计思想的影响力,以及在技术上达到的高度。

自1994年正式对外营业,东方明珠电视塔已屹立于黄浦江畔迈过25个年头,以其突破传统的独特身姿造型,见证了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更成为无数人心目中关于上海最经典的认知形象之一。作为上海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文化交流的纽带,东方明珠塔至今已接待数百位各国元首,全年汇聚流量超900万人次。2017年,其接待游客总数超过埃菲尔铁塔,位列世界高塔第一。东方明珠塔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开放创新,近年来,更全力从单一的旅游景点向文化娱乐旅游综合体变阵,打造上海“城市客厅”。2019年聚焦IP打造,相继推出的《聚上海》多媒体穹顶秀、屋顶卡丁车、明珠塔地标乐园、“冰飞扬”冰上嘉年华等一系列创意休闲和互动娱乐体验项目,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欢迎。目前的东方明珠塔已经发展成为集都市观光、时尚餐饮、购物娱乐、历史陈列、浦江游览、会务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休闲区,与新时代的上海城市魅力相互辉映,亦不断为之添彩。

【图】

明珠塔综合娱乐项目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世博会文化中心)造型呈飞碟状,不同角度和不同空间呈现出不同形态,具有个性鲜明的建筑特色。文化中心自2010年正式启用就作为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永久性场馆之一,世博会后与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定位相适应持续发展,目前是国内最高规格、世界一流水准的现代化演艺场馆,更是集综合演艺、艺术展示、时尚娱乐于一体的文化集聚中心区。2019年,奔驰文化中心持续保持亚洲第一场馆的行业地位,全年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其中还成功引进了世界最顶级、规模最大的超大型电子竞技赛事 -- 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积极拓展各类电竞互动项目,为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提供强有力支撑,此外,还随着引入CINEX-D8K、VR等高新技术文娱项目,进一步拓展复合式文娱综合体,打造未来上海文化娱乐的新地标、都市旅游的新亮点。

早在2014年的“中国当代十大建筑”评选活动就引发了巨大反响,全国区域城市陆续由此展开了市民喜爱并熟悉的地标性建筑评选。2019“上海新十大地标建筑”评选,是对区域建筑的一个梳理和回顾,盘点上海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建筑,表彰对市民生活改善有重要影响的标志性建筑,引领科技与环保理念,让具有艺术价值和鲜明文化特点的建筑在广大老百姓口碑中广泛传播。除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之外,其他入选的八个地标建筑的还包括:上海虹桥枢纽中心、金茂大厦、上海国际传媒港、上海新天地、进博会展览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上海大剧院、上海中心大厦。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