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攀升 苹果Mac逆市销量下滑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1月1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四季度,全球PC销量达到7180万台,创下4年来单季出货量新高。全球PC销量虽然攀升,但受益的不是苹果。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四季度,全球PC销量达到7180万台,创下4年来单季出货量新高。全球PC销量虽然攀升,但受益的不是苹果。

四季度,联想仍然是全球最大PC商,出货量1780万台,同比增长6.5%。惠普排在第二位,出货量1717万台,戴尔第三位,出货量1246万台。

排名第四的是苹果,出货量估值约为470万台,同比减少5.3%。根据IDC的统计,苹果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约为6.6%,2018年四季度时约为7.3%。虽然Mac销售遭遇重重挑战,但iPad和iPhone势头良好,抵消了Mac造成的影响。

2019年全球,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加2.7%,2011年以来首次实现全年增长。2019年苹果的出货量只有1768万台,同比减少2.2%。

Gartner也在同一时间公布PC统计数据。2019年四季度,Gartner认为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2.3%,全年增长0.6%。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约为7060万台,苹果出货量526万台,同比减少3%,市场份额7.5%。2019年全年,Gartner认为苹果出货量约为1835万台,比IDC估计的数字高一些。

再看美国市场,Gartner数据认为苹果2019年四季度的出货量约为213万台,同比增长0.8%,市场份额13.6%。在美国,惠普、戴尔、联想排在前三位,苹果排在第四位。

虽然Gartner与IDC的数据稍有差异,但它们都认为全球PC市场有复苏迹象,而苹果未能从中获利。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