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诚信成为DID Alliance国际联盟创始会员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01月16日
飞天诚信成为DID Alliance国际联盟创始会员 ......

  近日,飞天诚信正式宣布加入DID Alliance国际联盟,成为联盟创始会员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入会的企业。

  DID(Decentralized Identifier),即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目前,W3C已于2019年底发布分散式标识符:核心数据模型和语法(Decentralized Identifiers (DIDs) v1.0)规范的首个公开工作草案。微软、埃森哲、IBM、百度等知名企业也一直致力于DID技术的研究推广。

  分布式数字身份(DID)具有3点优势:一是分布式部署,避免了身份数据被单一的中心化权威机构所控制;二是身份自主可控,基于DPKI(分布式公钥基础设施),每个用户的身份不是由可信第三方控制,而是由其所有者控制,个人能自主管理自己的身份;三是可信的数据交换,身份相关数据锚定在分布式系统上,认证的过程不需要依赖于提供身份的应用方。

  作为一个开放的行业协会,DIDAlliance国际联盟旨在推动标准化、可互操作的框架,用于分布式数字身份服务,以确保数字身份的真实性而建立信任,并计划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安全、隐私的数据互联。目前,联盟成员由来自美国、中国、韩国、印度、德国、英国、日本等政府、权威机构、银行及行业知名企业组成,其中包括NH Bank、Shinhan Bank、Gwangju Bank、Jeonbuk Bank等。

  此次,飞天诚信加入DIDAlliance国际联盟,将同联盟其他会员一起,为建立全球生态系统、合作网络的形成和运作、标准化技术的传播以及分布式身份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飞天诚信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