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第四枚发动机试验完成:用于我国首次火星探测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1月2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月19日下午,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的大推力氢氧发动机顺利完成了总装出厂前的最后一项试验,性能达到预定要求,将转入火箭总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月19日下午,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的大推力氢氧发动机顺利完成了总装出厂前的最后一项试验,性能达到预定要求,将转入火箭总装阶段。

作为我国目前技术最先进、运力最强大的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已经成功复飞,接下来的任务相当繁重,空间站、月球和火星探测都离不开它。

这次的长征五号遥四火箭,就将在今年用于我国的第一次火星探测任务!

据介绍,我国每次火箭发射时搭载的发动机,其实并不是全新的产品,而是需要先经历一到两次“校准试车”,用时100秒,提前验证可靠性。

长五液氧液氢发动机实验团队今年有24次试验任务,其中12次是验证可靠性的长程试验、12次是准备上天飞行用的100秒短程校准试验。2017年开始,团队近三年的试验次数相当于以往10年左右的总和。

目前,我国已经成功研制了三个型号的氢氧发动机。推力较小的为4.5吨级,长三甲系列搭载的8吨左右,长征五号上的真空推力已达70吨。

同时,更大推力、更加可靠的大推力氢氧发动机的研制也已经启程,是目前推力的三倍左右。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