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助力济南政务服务打响“抗疫”之战

转载 美通社 | 2020-02-14 13:08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目前疫情仍在不断扩散,尽可能的减少外出和人员聚集,避免直接沟通,是对疫情传播最有效的遏制。为此,浪潮作为政务服务领域的领导厂商积极采取行动,主动为全国政府客户搭建起可快速部署的政务服务防控渠道,让办事群众实现了足不......

北京2020年2月14日 --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目前疫情仍在不断扩散,尽可能的减少外出和人员聚集,避免直接沟通,是对疫情传播最有效的遏制。为此,浪潮作为政务服务领域的领导厂商积极采取行动,主动为全国政府客户搭建起可快速部署的政务服务防控渠道,让办事群众实现了足不出户网上办理审批,切实维护了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支撑。

在济南,浪潮联合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开通了所有办理事项的网上办理渠道,推出了787项“不见面”、“零跑腿”审批事项,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等线上平台进行事项申报、证照材料双向寄送等方式就可轻松办理业务,既安全又便捷,仅2月3日上班第一天,济南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量769件,其中,线上办理占比70.4%, 七成以上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零接触”便高效安全地完成了事项办理。

2月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山东济南:应对疫情 政务服务大厅推荐市民线上申办》为题,对济南市在特殊时期推荐市民线上申办政务服务业务这一举措点赞。报道中提出:为应对疫情,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山东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开通了所有办理事项的网上办理渠道,推荐市民通过线上申办业务,对于需要纸质材料的,服务大厅可通过EMS快递邮寄给市民并承担邮寄费用。

此外,在疫情期间,浪潮也及时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疫情发展进展,安全高效地实现政务服务办理。1月31日,浪潮助力济南公共数据开放网上线疫情防控专栏,向社会新增开放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两个数据目录,同时对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信息数据整理细化,开放可机读格式、高颗粒度数据,助力疫情防控。2月3日开工第一天,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上线了由浪潮提供方案与技术支持的“访客登记系统”,实现了对所有进出政务服务大厅人员的管控与跟踪,根据出入记录识别来自高风险地区人群,及时进行预警与提前干预。

面对医疗资源紧缺的现状,浪潮还在政务服务网快速部署上线“抗击肺炎 绿色审批通道”,实时更新同步全国疫情动态及本地疫情动态,并将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通知公告、防控动态信息进行公开,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提供准确、权威的信息资讯。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