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建立“高危人群疫情态势感知系统” 可分析识别目标人群迁徙轨迹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1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为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建立起“京东疫情防控技术支持体系”,以智能城市操作系统为底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为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建立起“京东疫情防控技术支持体系”,以智能城市操作系统为底座,协助政府搭建起“高危人群疫情态势感知系统”,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预判疫情高危人群分布等,建立“ 社区疫情智能管控平台”,上线疫情问询机器人、京东良研问卷小程序和智能外呼机器人等智能防疫产品。

截至目前,京东数科正在为政府、公共服务机构、企业以及全国数千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大数据+网格化”。

根据官方的介绍,京东数科“高危人群疫情态势感知系统”在保证数据安全的情况下,能够协助政府开展高危人群分析及疑似人群排查工作,做好“大数据+网格化”。一是可以分析识别目标人群迁徙轨迹,并且通过轨迹挖掘,可找到与疑似人群有密切接触的人群,二是可以向政府可视化展示返程人员来源地区分布、新增健康异常人数、每日返程人数、离域人员统计、乘坐交通工具情况、去往省市分析等数据,在疫情防控中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为了帮助社区进行网格化大数据上报,对疫情全面、系统地了解和分析,京东数科整合京东集团及合作伙伴资源,推出“社区疫情智能管控平台”,社区居民可远程上报健康数据,查询疫情动态、实现防疫物资购买、在线医疗问诊等功能,目前已经在全国数千个小区应用。

另外,京东数科还推出疫情问询机器人、京东良研问卷小程序和智能外呼机器人等三款智能防疫产品,为超过190家政府、公共服务机构、企业提供服务。

标签:京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