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南平:已有超100名康复者捐献血浆 整体治疗效果不错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到昨天为止,已经有超过100名康复者献出他们的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到昨天为止,已经有超过100名康复者献出他们的血浆,大概能制备240份左右的治疗用血浆,能够对超过200位重型或者危重型患者进行救治。

徐南平提到,在科技部呼吁开展“千人献浆救千人”行动的发布会后,钟南山院士、金银潭医院的张定宇院长等临床一线专家都对恢复期血浆的治疗效果和安全性进行了解释。

对此,徐南平举例说明,在武汉有首批11位患者接受了恢复期血浆的治疗,其中6位有病毒血症,在使用血浆治疗两三天后,病毒血症消失,病人情况有所好转。同样在其他地方也有一些危重患者接受血浆,现在的情况相当稳定。所以整体效果是不错的。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