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手抓”!宏旺半导体ICMAX保障存储芯片市场供应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2月24日
防疫生产“两手抓”!宏旺半导体ICMAX保障存储芯片市场供应 ......

2020年第一季度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存储产业正在经历着“倒春寒”,再加上SSD价格大幅上涨、DRAM由于供不应求依然维持着上涨趋势,对于国内产业来说,犹如雪上加霜。尽管如此,大部分业内人士对存储行业的发展依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

之所以这样看,业内人士认为,疫情推动了一些产业的发展,给存储产业带来更多、更大的数据存储需求。举国上下的“非接触式”防疫战,进一步促进了5G手机、大数据应用/计算、平板电脑、人工智能、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监控等产业的存储应用:

在疫情隔离时期,个人或家庭对线上视频、教学、游戏、会议等需求大幅度增加,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市场走俏,掌上游戏机销量火爆,甚至部分产品还出现了断货的现象; 在疫情防控环节中,许多智能应用取代人力,起到了关键作用:智能机器人送药、消毒,协助警务巡逻;智能摄像机在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地铁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合进行大数据监控; 还有VR远程查房、无人机喊话巡逻、无人驾驶送快递等“非接触”式的服务形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并维护了社会的正常运转。

而这些应用设备的发展和运用,无疑对存储硬件提出了更大的容量、更高的稳定性和更快的读写速度。随着5G手机将迎来换机潮。专业人士分析,未来几年,无论DRAM还是NAND,在手机中的容量都将进一步增长。其中,DRAM平均增长率将达到15%-17%,NAND将达到25%-30%。有研究显示,5G手机因传输速度快、对应的数据存储能力将高出4G手机一倍以上,其存储容量从过去的64GB也提升到512GB乃至1TB。

即使这些市场需求表现旺盛,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诸多企业的出货将受到不少的影响。位于大陆的封测工厂全面复工难度较大,导致成品生产以及测试造成一定的困难,再加上物流不顺、人力不足,交期成为当下最大的问题,致使许多企业恐面临着供应链短缺的问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宏旺半导体ICMAX已全线复工,且所有生产环节依然正常运转:

充足的供货保障

作为一家面向全球市场的存储芯片企业,宏旺半导体ICMAX的总部和研发实验室位于深圳,而IC设计中心、封测中心均位于台湾,物流仓库中心位于香港,并且在韩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设立了办事处,因而一方面,生产、制造、出货几乎未受到疫情的影响,所有的生产线依然正常运转,能全力以赴支持客户出货;

另一方面,与大陆市场低迷的需求相比,台湾地区和海外市况则大相径庭,由于企业销售和工厂生产等受“疫情”影响较小,再加上数据中心、5G手机等需求加持,因而存储器市场需求表现较好。

严格的防疫监控

宏旺半导体ICMAX是国内外存储芯片市场的重要供应商,同时正在打造以芯片设计、封装测试、成品制造完整供应链的“全球存储芯片产业基地”。自疫情爆发以来,ICMAX经营团队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及工作小组,小组对ICMAX的疫情的布置、疫情期间的生产准备、复工后的生产安排都进行了准备和预案,公司在2月10日正式复工以后,研发、销售、职能各个部门采用网络办公与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任务分解,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转。

人员复工方面,为了使工作有效运转,宏旺半导体ICMAX对湖北重点疫情区域的员工进行了慰问与安排,告知其就地进行隔离,并采用采用分批到岗、移动办公等形式,逐步提高复工率,目前公司复工率已达到90%以上。

ICMAX严格遵照国务院和属地政府的指导及要求,做好复工人员的体温检测、办公区域消毒、来访人员管控、就餐安全管理等防控措施。实时调研掌握复工人员的身体状况,截至目前,宏旺半导体ICMAX无一感染病例发生。

全方位的存储解决方案

针对日前不同的应用层面,以及因疫情而大力发展的智能产品,宏旺半导体ICMAX推出了嵌入式存储、SSD、内存条、移动存储四大产品线,覆盖eMMC/eMCP/DDR/LPDDR/UFS/UMCP/SSD等多个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持移动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电脑及周边、医疗、办公、汽车电子及工业控制等设备的各个领域。

宏旺半导体ICMAX在过去的发展中,已与中兴、创维、兆能、康佳、TCL等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关系,未来,还将致力于为更多客户提供存储服务,打造可定制化的存储解决方案。

疫情当前,宏旺人不怕困难,临疫不乱,始终团结坚守在生产建设一线,全力以赴保障生产运营如常与物资储备齐稳。在接下来的日子,宏旺半导体ICMAX的所有员工将会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战“疫”,为客户带来优质的存储产品。

标签:宏旺半导体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