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多项服务入选辽宁疫期无偿软件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目录

转载 美通社 | 2020-02-25 20:33
2月13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公布疫情期间无偿软件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清单(第二批),浪潮云基于“云+”协同工作平台推出的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易登记、视频会议、在线教育等五项软件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成功入选。 自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疫情......

沈阳2020年2月25日 -- 2月13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公布疫情期间无偿软件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清单(第二批),浪潮云基于“云+”协同工作平台推出的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易登记、视频会议、在线教育等五项软件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成功入选。

自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疫情期间免费使用的软件技术和解决方案征集工作以来,得到了省内外软件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响应,第二批目录共整理发布产品与技术服务109项,其中防疫工作类47项、生产保障类51项、生活服务类11项,浪潮云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均有入选。

“数战数决”:大数据支撑沈阳数据战疫

为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科学防疫,近日,由沈阳市信息中心自主开发的沈阳市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已成功试运行,将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服务。

基于“云+”协同工作平台,浪潮运用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技术,为沈阳市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提供数据交换支撑服务,实现国家、省级相关数据的互联互通。

沈阳市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正式运行后,将不断提高沈阳市政府精准应急指挥决策水平,成为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了解市场需求、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进行决策的“数据中枢”和“空中指挥部”。

“云+”为辽宁疫情防控织就安全网

目前各地已陆续开启复工模式,“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但是,复工伴随大量的人口流动,园区、小区、医院、超市、商场、写字楼、公共服务机构等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成为防控疫情的关键卡口。为实现“零接触”信息登记,解决人工登记效率低、存在感染风险等弊端,“云+”易登记系统应运而生。通过精准、实时、安全、全新的卡口数据采集系统,“易登记”能够对进入区域人员实现快速登记零接触管理,凭借快速部署、无需培训、安全高效、精准防控等多重优势入选辽宁省工信厅防疫工作类清单。

在政府、企业协同工作方面,“云+”推出的视频会议服务也同样入选辽宁省工信厅生产保障类目录覆盖政务协同政策宣讲、协同办公与管理、应急处置可视指挥、现场执法、培训学习等5大场景,有效减少聚集,提高办公效率和疫情防控。截止目前,“云+”视频会议服务全国超过670+单位申请使用,发起视频会议1300+次,召开线上会议总时长1000000+分钟。

此外,疫情期间,为保证中小学停课不停学,“云+”在线教育系统也推出线上直播授课服务,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通过直播、录播等多种教学形式,实现教师与学生之间“面对面”的授课,成功入选辽宁省工信厅生活服务类清单。

自疫情发生以来,云+”作为中国领先的协同工作平台,力争为辽宁省疫情防控做好信息化保障工作,助力辽宁省各级政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运用科技力量支撑辽宁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