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研究:八成企业认为5G影响深远,合作伙伴助力是成功要素

转载 美通社 | 2020-02-28 13:08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最新研究显示,近八成企业认为5G技术发展将对企业产生重大的影响,但安全性与成本仍是企业的关切议题。 埃森哲面向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12个行业的2,600余名企业决策者开展调研。结果显示,79%的受访者认为5G技术将带来重要的影响......

上海2020年2月28日 --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最新研究显示,近八成企业认为5G技术发展将对企业产生重大的影响,但安全性与成本仍是企业的关切议题。

埃森哲面向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12个行业的2,600余名企业决策者开展调研。结果显示,79%的受访者认为5G技术将带来重要的影响;57%的受访者认同这一影响将是革命性的,相比之下,仅2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曾对4G技术持有同样的观点。

然而,尽管对5G发展持乐观态度,有超过三分之一(35%)的企业受访者对5G的安全性表示担忧,超过去年的32%。为有效应对挑战,四分之三(74%)的受访者表示,随着5G的发展,他们会重新定义其所在企业的安全政策和流程。 

同时,为适应5G技术所产生的额外成本也是企业管理者的重要考量因素,其中5G的运营成本已成为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五分之四(80%)的受访者认为,企业IT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管理成本将有所上升;近三分之一(31%)的受访者则认为,5G的前期实施成本过高。

研究还发现,企业开始意识到为了充分释放5G的潜力,他们还需要获得外部力量的支持。例如,近四分之三(7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需要合作伙伴帮助他们一起构想5G互联解决方案的未来可能性;而希望自己开发5G应用程序的企业比例则从去年的23%下降至本年度的14%。

在全球范围内,企业已普遍认识到5G的巨大潜力。尽管5G面临诸多挑战,但拥抱该项技术的企业前景更为光明。5G所能带来的效益颇多,人们对其的认知度也在不断提高。例如,8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四年内利用5G技术实现对实地工作员工的支持,其占比明显高于去年的68%。

埃森哲大中华区通信、媒体与高科技事业部总裁朱虹表示:“依靠正确的商业战略和生态系统协作,5G的应用场景将更为丰富,并能实现可观的商业成果。为了抓住这一机遇,释放5G的增长潜能,通信服务提供商应立即采取行动,在生态系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关于研究方法

2019年12月,埃森哲访谈了自全球12个行业的2,623名企业决策者,旨在了解企业对5G技术的理解、应用现状以及对其潜在影响的态度。此次访谈的问题与2019年发布的研究报告相同,但在安全、咨询等领域开展了更加深入的研究。

关于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注册成立于爱尔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和运营服务及解决方案。我们立足商业与技术的前沿,业务涵盖40多个行业,以及企业日常运营部门的各个职能。凭借独特的业内经验与专业技能,以及翘楚全球的交付网络,我们帮助客户提升绩效,并为利益相关方持续创造价值。埃森哲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目前拥有约50.5万名员工,服务于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我们致力驱动创新,从而改善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华区开展业务逾30年,拥有一支逾1.6万人的员工队伍,分布于多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大连、成都、广州、深圳、香港和台北等。作为可信赖的数字化转型卓越伙伴,我们正在更创新地参与商业和技术生态圈的建设,帮助中国企业和政府把握数字化力量,通过制定战略、优化流程、集成系统、部署云计算等实现转型,提升全球竞争力,从而立足中国、赢在全球。

详细信息,敬请访问埃森哲公司主页 以及埃森哲大中华区主页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