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战“疫” 同舟共济 浪潮为娄底“保驾护航”

转载 美通社 | 2020-03-03 17:58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如何在确保生产生活有序进行的同时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成为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好信息化支撑,浪潮娄底公司成立娄底战“疫”临时项目组,积极与娄底市政府部门对接,充分发挥“云上娄底”大数据......

济南2020年3月3日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如何在确保生产生活有序进行的同时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成为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好信息化支撑,浪潮娄底公司成立娄底战“疫”临时项目组,积极与娄底市政府部门对接,充分发挥“云上娄底”大数据中心的功能和支撑作用,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业务办理进度,实时发布信用红黑名单,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为娄底市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重保特保“云上娄底”大数据中心,让疫情防控不掉线

“云上娄底”大数据中心是智慧娄底建设的基础性项目,是以云平台、云计算为基础支撑,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特点的智慧娄底IT基础设施,是实现信息共享、交换、开放的数据枢纽,是城市精准运营、科学管理、高效服务和创新发展的统一支撑平台,包含计算资源池建设、存储资源池建设、网络资源池建设、安全体系建设、备份容灾体系建设、资源管理体系建设等。为保障疫情期间所有基于“云上娄底”大数据中心部署的信息化系统正常运转,浪潮娄底公司从春节起就一直对大数据中心全程重保特保。2月中旬,浪潮娄底公司紧急制定“云上娄底”大数据中心安全防御应急工作,加强安全检查,并重点部署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安全防范,并第一时间发布Apache安全漏洞与采取措施,确保整个“智慧娄底”IT基础设施稳定运行。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让疫情数据传输畅通无阻,让政府决策快速传达到各级组织,让娄底始终不掉线。

“疫无情,人有心”,线上政务让数据多跑腿

疫情发生以来,浪潮娄底公司积极响应娄底市政府和行政审批服务局号召,加强对政务服务平台的运维和重点保障工作,提供全天候24小时不停歇的监测与保障服务,确保线上业务正常运行。百姓无需出门,通过互联网上的娄底市政务旗舰店以及“娄政通”政务服务APP,即可完成业务查询及业务办理服务,单位人员在线审批。服务事项与邮政快递实现了无缝对接,业务办结后,可以将证件免费快递到家,全程无需人员接触,轻松完成业务流程,真正做到“不见面审批”。2月份,平台受理办件数106,办结率达99%以上,用网络代替人力“跑腿”,既方便了市民、企业,又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了防控阻击、审批服务“两不误、两促进”,体现了“疫无情,人有心”。

严惩失信织密疫情防控“信用网”

为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维持人民生产生活的稳定,娄底市全面实施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督管理,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失信事件积极查处和及时曝光。娄底市发改委要求,对扰乱市场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制造传播谣言等严重失信行为和责任人,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恶意哄抬民生物价、医疗物资造假售假、隐瞒病情恶意传播、造谣传谣寻衅滋事的,由娄底市社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信用建设的部门)严格依法认定和发布“黑名单”,对诚信优秀典型给予激励,进入“红名单”,两类数据归集至“娄底市信用信息共享与交换平台”,并在“信用中国(湖南娄底)”网站向社会公开公示。浪潮娄底公司积极配合娄底市发改委加强平台维护和数据更新工作,目前共更新黑名单2610条,红名单760条,用信息机制规范疫情期间组织和个人行为,织密疫情防控“信用网”。

疫情期间,浪潮娄底公司还为娄底市政府提供疫情监测指挥系统搭建、4万条疫情数据校对、娄底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视频会议技术保障等一系列的科技战“疫”的举措,得到娄底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展现了浪潮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形象。下一步,浪潮娄底公司将继续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服务,与娄底市委、市政府携手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