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直播:后疫情时代的第三次全球化浪潮与公司战略前瞻

转载 美通社 | 2020-03-26 20:33
以5G为背景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即将到来,今天的世界,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信息链、资本链关系不断变动,共同酝酿出新时代的全球化场景。站在第二次全球化浪潮与第三次全球化浪潮的交点,中国企业要如何深度参与全球化呢? 3月29日,法国里昂商学院即将举......

上海2020年3月26日 -- 以5G为背景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即将到来,今天的世界,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信息链、资本链关系不断变动,共同酝酿出新时代的全球化场景。站在第二次全球化浪潮与第三次全球化浪潮的交点,中国企业要如何深度参与全球化呢?

3月29日,法国里昂商学院即将举行一场重磅线上直播。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校长、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教授,将携手富国富民资本董事长、法国里昂商学院美好商业中心专家王世渝,共同剖析后疫情时代的战略化趋势,以及数字经济驱动下的第三次全球化浪潮。

王华教授认为,本次疫情将在全球持续长达一年以上,并因此加速全球地缘政治格局的结构性变化、以及带来较2008年更为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该轮危机将持续若干年。新一轮的全球化,将在新地缘政治、不同国家民众意识形态的多元化,以及数字化浪潮推动的新经济等多种合力交错下,呈现新态势。在此大格局下,中国经济将也将面临相当大的考验。因此,企业家与个人要在上述大势判断的前提下,制定未来三年的战略,并以此倒推今年的战略目标和行动计划。

王世渝先生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总结了三次全球化浪潮的经济形态,他认为第一次全球化浪潮是殖民经济,第二次全球化浪潮是资本经济,第三次全球化浪潮是数字经济。中国现在处于第二次全球化浪潮的资本经济与第三次全球化浪潮的数字经济交织阶段,一方面,第二次全球化浪潮在中国的融合加速,落后产能、落后商业模式淘汰、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中国迈入5G时代,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产业型态是产业互联网。整个传统产业链发生巨大变化之后,中国企业全球化机会体现在:传统优势产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互联网产业的全球化市场布局;产业互联网寻求全球技术和资源;全球产品、技术、服务人才与中国第三次全球化浪潮融合。

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将迎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在第三次全球化浪潮来临之际,全球将如何应对?法国里昂商学院的直播将一一揭晓答案。在这个特殊时刻,共克时艰,里昂与你同在。

【图】

法国里昂商学院直播

直播时间:

2020年3月29日(周日)下午15:00-17:00

主要议程:

  • 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校长、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教授
    主题: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格局与企业战略前瞻

  • 富国富民资本董事长、法国里昂商学院美好商业中心专家王世渝
    主题:数字经济驱动下的第三次全球化浪潮

直播链接:

点击链接即可进入直播:https://appl5yxffze7905.h5.xiaoeknow.com/v1/course/alive/l_5e7c2551c7e25_HdjROQpD?type=2&pro_id=p_5dafff1731c09_bEEfybIX&app_id=appL5yXFfze7905&is_redirect=1

可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直接点击会跳转困难),或从微信直接打开

报名咨询:添加老师微信:VVVIPBC(在微信“添加朋友”中输入),注明:“里昂直播”

了解更多信息,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法国里昂商学院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