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与应届生求职网联合评选2020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

转载 美通社 | 2020-03-27 12:29
2020年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的方式开局了。一方面,202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历史最高纪录的874万,另一方面,前程无忧与应届生求职网在2.10-3.10的调查数据显示,42.9%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处于“没有offer,还在等待春招”的状态,已有offer(32.5%)的群体中也有......

上海2020年3月27日 -- 2020年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的方式开局了。一方面,202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历史最高纪录的874万,另一方面,前程无忧与应届生求职网在2.10-3.10的调查数据显示,42.9%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处于“没有offer,还在等待春招”的状态,已有offer(32.5%)的群体中也有接近六成的表示“尚未签约,同时看其他机会”。在高校人才的争夺上,哪些雇主跑在了前面?什么样的雇主更能满足中国大学生独到、个性化的职业目标?

中国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和拥有最多大学生用户的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近日再度联合发起“2020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评选。旨在评选受到校园学子追捧的实力雇主 -- 它们持续招聘高校毕业生,在校园开展各种活动和科研项目,帮助和扶持大学生自发的公益活动和创业,它们不仅以吸引优秀学子为目标,也热心帮助中国大学生提升职业意识和职场眼界,在学生中有广泛的认知和较高的美誉度。

【图】

前程无忧与应届生求职网联合评选“2020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

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自2018年设立以来,参评企业数呈翻倍式增长,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校园端选拔,每年评选出的“大学生喜爱雇主”不仅是人才管理的标杆企业,更是高校学子中成为最受赞赏和最受欢迎的雇主的代表。参选雇主需要填写包括雇员规模、招聘量、人才需求结构和薪酬福利创新等包含了几十项数据的问卷,同时提供最近三年的高校人才培养计划、校园投入、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公益活动等多项实践案例。评选期间同时在全国50所以上重点院校与应届生求职网上进行应届毕业生求职满意度调查,了解大学生求职意愿、职业目标和雇主品牌的喜好,为企业制定适合、有竞争的校园人才战略提供参考。

【图】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颁奖礼现场

2019年共有来自计算机/互联网/通信、金融/投资/证券、快消/零售、汽车/零配件等13大行业的88家领先企业当选,拥有雇员总数超过389万人。国有企业占到20席,民营企业21家。2019年社会招聘近30万人,高校应届生招聘超过3.5万人,提供实习岗位近4万个。提供给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薪酬平均增长超过7%。仅36家全球总部在中国的上市公司2108年财年的营收总额高达39850亿元人民币。资本优势、广阔市场覆盖,加上技术创新的迫切,当选的雇主对年轻的知识人才有着旺盛的需求。

【图】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颁奖礼现场

技术革命已经成为中国各个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最大驱动,而中国的年轻人正在成为技术创新、消费风尚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力。以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为标榜,技术应用的开发和迭代的周期越来越短,雇员架构调整的节奏越来越快人力资源管理者抓住适合企业发展的校园生力军并成为受中国大学生喜爱的雇主,不仅意味着有充足的高校人才来解决这些问题,更使企业在改变增长方式、扩大业务边界、顺应潮流趋势上拥有持久的竞争优势。哪些雇主已经为高校人才提供丰富、可选择的职业机会,着力打造自由、容错和使命感驱动的企业氛围,甚至提供年轻人在企业内创业的机会和辅助?当下的中国大学生又愿意为什么样雇主而工作?“2020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评选榜单将在今年6月揭晓。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