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集团发布未经审核2019年业绩公告:全年总营收1.1亿港元,同比下降49.8%

转载 美通社 | 2020-03-28 07:07
香港上市公司积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积木集团”,08187.HK)发布了未经审核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报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全年共实现综合收入1.1亿港元,同比下降49.8%,其中两大主营业务鞋履和贷款中介服务分别贡献3103万、7915万港元,均录得亏损。 【......

香港2020年3月28日 -- 香港上市公司积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积木集团”,08187.HK)发布了未经审核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报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全年共实现综合收入1.1亿港元,同比下降49.8%,其中两大主营业务鞋履和贷款中介服务分别贡献3103万、7915万港元,均录得亏损。

【图】

报告显示,受全球经济不明朗、中美贸易摩擦及鞋履行业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鞋履业务的占比和收益持续下降,由2018年的1.23亿港元下降至3103万港元,同比下降74.8%。

2019年上半年增长强劲的贷款中介业务,在下半年由于经济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放款人放款意愿减弱,采取更为保守的做法导致贷款中介服务业务增长放缓,与2018年同期相比,贷款中介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7.7%,收入7915万港元。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贷款前中介服务的收入为6392万港元,占公司整体营收的58%,贷款后中介服务的收入为1523万港元,占比增至13.8%。

贷款中介业务于2018年第二季度开展,至2019年12月底,积木集团累计服务客户15505人,累计促成贷款总金额12.2亿人民币,促成贷款平均金额约7.9万人民币。其中,报告期内贷款中介业务总计服务客户6871人,促成贷款总金额为5.67亿人民币,与2018年同期相比,均有小幅下滑。

【图】

报告提到,积木集团用以开展贷款中介业务的分支机构进一步增加,截至2019年12月底,已经在中国不同地区设立了超50个分支机构。该类分支机构主要专注于三四线城市的小微和三农客户,该等客?通常具有较强的中短期小额融资需求,以支持实体经营主体的发展及资金周转,但较一线城市的同类客?而言,缺乏对于市场上可用融资解?方案的知识或途径。

积木集团通过互联网技术,自主建立信贷评级系统,统计客户的财务状况、借款历史及相应的行为模式,给出相应的信用评级,并通过线下走访和实地调查等手段,交叉验证客户信贷需求的真实性和风险度。最终,基于该信用评级和尽职调查,该集团将综合决定是否向合适的资金来源作出贷款推荐并提供相应的贷后服务。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导致放款人在2019年下半年放款意愿减弱,采取较为保守的做法。同时,于2020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令贷款中介业务的前景进一步变差,借款人对贷款中介业务的需求也随之减少。全国疫情的爆发对公司的运营及业务计划有一定的影响,预计未来仍会有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