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有创呼吸机产能占全球五分之一 已向国外提供1700多台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3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介绍,截至3月29日,我国主要呼吸机企业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介绍,截至3月29日,我国主要呼吸机企业累积供应2.7万多台。其中,有创呼吸机3000多台。

他表示,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国外对医疗装备的需求也在急剧增长。尤其是对有创呼吸机的需求特别大。

目前,我国有创呼吸机生产企业共有21家,其中8家的主要产品取得了欧盟强制性CE认证,约占全球产能的五分之一,已签订订单量约2万台。同时每天还有大量的国际意向订单在洽谈。

据不完全统计,3月19日以来短短十天,在保障国内需求的同时,我国企业已紧急向国外提供有创呼吸机1700多台,达到了今年以来提供国内总量的一半。

资料显示,有创呼吸机是属于呼吸机的一类,又称多功能呼吸机。当生物体自主呼吸不能满足正常生理需要时,用来支持人体或其他动物体呼吸。

有创呼吸机的临床应用分为三大类。一类以呼吸系统疾病为主,包括肺部感染,肺不胀、哮喘、肺水肿等影响肺内气体交换功能。此时呼吸机的治疗主要改善肺内气体交换,提高血液中氧浓度和排除二氧化碳。

第二类以外科手术为主,有利于病人麻醉恢复,维持正常的呼吸功能,减少呼吸肌运动,降低氧耗量。

而第三类是以睡眠呼吸暂停为使用,通过一定的压力解决上气道的堵塞情况。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