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阿里巴巴计划收购韵达至少10%股份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3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收购韵达控股有限公司至少10%的股份,这将会成为电子商务巨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收购韵达控股有限公司至少10%的股份,这将会成为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对大型快递企业所进行的第5笔投资。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希望从韵达的掌权股东,创始人夫妇聂腾云、陈立英手中收购股份,这对夫妇通过其全资所有的上海罗杰斯投资管理公司持有韵达52.19%的股份。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计算,阿里巴巴想要收购的这部分股份的价格至少将达到7.9亿美元。

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即将收购的韵达股份有可能会超过10%,最高可能达到15%。这两位消息人士由于无权向媒体透露信息,因此他们拒绝公开自己的身份。

中国监管规则规定,国内上市企业交易超过5%的股份时,可以按照交易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10%的折扣进行出售。按照本周一的收盘价计算,阿里巴巴与韵达的这笔交易金额至少将达到7.9亿美元,当日韵达的市值为大约87.8亿美元。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此前阿里巴巴已经收购了韵达的少量股份,但是收购的比例低于披露门槛,因此两家公司并未对外披露交易。

阿里巴巴方面拒绝置评。韵达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标签:阿里巴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