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中国AI初创公司报告,竹间智能入选代表性企业

转载 美通社 | 2020-03-31 11:00
Gartner近日发布了《Market Guide: China AI Startups》报告,报告研究分析了中国AI初创公司的市场表现力,目前AI初创企业主要围绕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和机器学习,为中国乃至全球企业带来潜在利益。竹间智能凭借出色的自然语言处理及情感计算技术,及在......

上海2020年3月31日 -- Gartner近日发布了《Market Guide: China AI Startups》报告,报告研究分析了中国AI初创公司的市场表现力,目前AI初创企业主要围绕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和机器学习,为中国乃至全球企业带来潜在利益。竹间智能凭借出色的自然语言处理及情感计算技术,及在金融、零售、物流等行业积累的丰富案例,被评为中国AI初创公司代表性企业。

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机器学习

目前中国AI初创厂商主要围绕三类学科: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报告在各个学科内根据应用程序类型,业务领域和行业进行了细分。

  • 计算机视觉板块下,垂直行业下细分包括医学图像诊断,零售客户行为分析、制造业质量检查,金融领域人脸识别、或政府监察等。
  • 自然语言解决方案涵盖各业务领域和行业中基于文本的聊天机器人,基于语音的虚拟助手机器人,及各种与上下文相关的应用程序,例如电子邮件,CRM,搜索。
  • 机器学习平台多用于欺诈和风险,预测性维护或以Paas形式支持创建AI应用程序。
【图】

Gartner《Market Guide: China AI Startups》

竹间智能兼具三种技术,在多个细分板块被列为代表企业。

与中国AI初创公司主要类型相呼应的是,根据2019年Gartner CIO调查,中国AI应用程序使用案例最多的前三项分别是脸部识别呼叫中心虚拟助手对话型机器人

【图】

Gartner《Market Guide: China AI Startups》AI应用

AI发展的中国速度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的AI技术部署领速度先于全球平均水平,2018到2019年间,中国企业中已进行AI部署的企业占比从18%增长到34%,高于同期全球4%到14%。

中国AI初创企业的一大竞争优势在于AI应用程序的本地化能力,例如支持本地方言和口音的语音虚拟客户助手。此外,另一优势体现在受益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和数字化规模,AI初创公司能访问大量数据资源,从而可以更快地进行AI模型测试及部署。

报告认为,当前中国AI市场的重点正从拓展“数量”转为关注“质量”和“创新”,特定领域任务和高商业价值案例包括医学图像诊断,交通流量分析或帮助解答客户问题的对话型机器人。

预计未来,AI初创公司将通过协助企业处理更复杂的任务,如欺诈风险监测、精确客户营销等,以此来拓展规模和创新发展,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

竹间入选中国AI初创代表厂商

本次报告中,竹间智能因融合多种AI技术提供解决方案,打造对话机器人,客户服务中心,情绪分析等产品,在自然语言处理(NLP),计算机视觉(CV),机器学习(ML)板块均表现优秀,被列为中国AI初创代表企业。

【图】

Gartner《Market Guide: China AI Startups》竹间入选中国AI初创代表厂商

竹间智能创立四年半以来,一直专注自然语言理解和情感计算,不断在数百个跨领域标杆客户中落地,凭借的是四年多以来累积的语音+语义+情感计算的场景和应用,并将其快速累积沉淀到竹间的Bot Factory?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为企业提供全场景的Total Solution。并为数百个标杆客户在各个领域解决了人机交互中最困难的问题之一 -- 即能在复杂语义及多变的场景中准确识别对话中的意思。在实用落地的业务场景下,为企业解决了营销、用户体验、效率、成本等一系列的难题。

比如,竹间将自研的语音识别技术和NLP融合,形成了更流畅的营销机器人及回访、提醒、通知等功能的语音机器人,并在广大的呼叫中心业务场景领域提供语音语义+情感一体化的人工智能平台,解决了呼叫中心的全量质检,以及呼入及外呼的用户体验跟企业效率问题。对于像暴力催收、骚扰电话、无差别电销这类靠人工作业带来的问题,在加入竹间AI人机交互的情感语音机器人后,帮助企业实现了情感催收,满意度回访及个性化的推广营销。让企业真正达到自主可控,安全,可管。

为达到更流畅的人机对话,竹间特有的秘方是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语言学+将复杂的工程简单化,并融合复杂的人机交互及情感计算模型,不论是对于上下文的理解,还是单句多意图的解析理解上,均达到流畅的跳转效果。竹间研发的AI Contact Center (AICC)全场景全双工的AI呼叫中心系统,涵盖客户联络中心所需要的全场景智能化业务需求,包括智能IVR、语音质检、坐席辅助、客户画像、外呼机器人、培训机器人、以及洞察分析系统,从而实现全面自动化、辅助、人机协作的完整形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