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签宝助力杭州率先实现云签约买房,电子合同技术应用更广泛

转载 美通社 | 2020-04-14 20:17
在杭州拱墅区的一个楼盘,最近的合同网签现场有所不同,没有购房者,置业顾问张先生借助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开始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云签约。“我这个客户在上班,他今天就不用请假了,直接在线上操作掉,整个步骤也非常简单,几个链接点一下。”张先生说。 ......

杭州2020年4月14日 -- 在杭州拱墅区的一个楼盘,最近的合同网签现场有所不同,没有购房者,置业顾问张先生借助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开始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云签约。“我这个客户在上班,他今天就不用请假了,直接在线上操作掉,整个步骤也非常简单,几个链接点一下。”张先生说。

为进一步推进商品房全流程网上销售工作,4月10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正式推出买房卖房“云签约”,买卖双方无需到签约现场,应用电子签名、人证识别等技术,通过手机便可进行网签合同“电子签名”,足不出户就可签订房屋交易网签合同。目前,“云签约”已在融创、大家、金茂等开发企业,我爱我家、链家等中介机构推行应用。

这种不见面就可以买房卖房的背后,正是一家杭州企业 -- e签宝电子签名技术的助力。

最快两分钟就可完成买房卖房

具体来说,首先,登录电脑端的房管局网签合同网站,对购房者的房源信息、个人信息进行确认,确认完成后,双方手机都会收到e签宝发出的合同待签署短信,点击短信上的链接,买卖双方都会跳转到e签宝进行合同签约。

和以往纸质合同需要多次签名盖手印不同,如今,交易双方只需一次电子签章就能确认,完成签章后,买卖双方必须通过支付宝进行人脸识别。

“总共如果不算看合同的时间,签字的时间大概只有两分钟,很快很快。”购房者何先生说。

借助e签宝,杭州住保房管局还实现了网签流程、合同原文均不出市住保房管局内部网络,确保安全。同时,所有的签署过程和实名认证过程,均作为电子证据实时备份至互联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公证处等司法区块链,严防篡改,并为后期可能产生的纠纷问题提供证据支持。

此前,杭州房屋买卖虽早已实现网签合同全程网办,但仍需交易当事人面对面进行纸质签字确认;运用e签宝提供的“云签约”服务后,交易当事人可通过线上远程进行条款协商、电子签字确认签约,真正做到了不需见面就能完成网签。

杭州将成为全国首个应用电子签名进行网签备案的城市

4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意见指出,要积极推行“互联网大厅”模式,鼓励使用房屋交易电子合同,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区块链等技术,加快移动服务端建设,实现房屋网签备案掌上办理、不见面办理。

有媒体评论:开启“云签约”后,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将真正实现“移动办”,杭州也将成为全国首个应用电子签名进行网签备案的城市。

作为中国互联网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e签宝为不同行业提供了专业而完善的电子签名解决方案,在房地产及相关行业,e签宝得到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衢州不动产、义乌不动产保利地产金科地产红星不动产融信地产等重量级政企合作伙伴、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区块链方面,e签宝是行业内最早与区块链进行合作的互联网电子签名平台,与蚂蚁金服联合发布了“蚂蚁区块链合约”,创建全新信任机制,并且还是杭州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上链后的首批接入平台。

在安全性和隐私性方面,e签宝是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第一家电子合同平台,并且还通过了国际公认的权威标准组织 -- 英国标准协会(BSI)的ISO/IEC 27701:2019 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国际认证,成为中国电子签名行业第一家通过此标准认证的企业。

截至2019年12月31日,e签宝累计签署量达105亿,个人用户2.5亿,企业用户437万,日均签署量超2000万次,成为中国首个累计签署量破百亿的平台。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电子签约市场专题分析2019》报告显示:在中国互联网电子签约市场上,e签宝以33.8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优势明显。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