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线上演唱会喜提5次热搜 开辟艺人“复工”新思路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04月20日
刘若英线上演唱会喜提5次热搜 开辟艺人“复工”新思路 ......

 受疫情影响,线下演出市场遭遇寒冬,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全国已经取消或者延期的演出近 2 万场,而疫情结束后也还将面临一段时间的逐步恢复期。面对特殊时期的市场环境,从线下演出到线上直播的跨平台行业突围战正在悄然打响。 4 月 17 日晚,刘若英“陪你”线上演唱会在微博深情开唱,这一场具有标杆意义的线上演唱会,为明星、经纪公司、演出机构、媒体平台等行业生态参与者提供了线上“复工”的新思路。

  微博的强势宣发与腾讯音乐的优质资源联合发力,刘若英“陪你”专场气势如虹,交出了亮眼的数据成绩单。 2 小时直播期间,本场演唱会接连 5 次占据热搜。 12 小时内,与演唱会相关的话题阅读量显著增长7. 21 亿,短视频观看量则达到1. 1 亿,而且还在持续增长。

  为了让本次演唱会形成广泛影响力,微博深入整合开机、热点视窗、热搜等各类强势资源放大声量,同时通过微博和一直播双客户端PUSH实现精准触达,从点到面最大化助力演唱会的宣传。

  同时,超过 15 个官微对演唱会进行了实时矩阵式报道。除了@新浪娱乐、@微博音乐、@新浪音乐以及腾讯@TME live官方微博,微博大V也组团参与热议, @不八卦会死星人@华语音乐@芒果捞小白等超过 20 个行业内知名KOL与@刘若英粉丝团 一起为演唱会不遗余力制造热度。在大V和官方粉丝团的带动下,粉丝与奶茶隔空合唱,在线实力应援。

  演唱会现场,刘若英亲自担任主持人,与粉丝频繁互动。她在直播中分享了抗疫期间触动自己的故事,并带来歌曲《亲爱的小孩+妈妈》,感动了大量网友,单条视频的播放量接近 1000 万。奶茶催泪治愈系的经典曲目《后来》、《成全》等更是让明星中的奶茶迷们动情发博表白,知名艺人@姚晨、@马伊琍 发博感谢奶茶唱出了女性之间的共情和理解,赞赏“陪你”的主题真正做到了抚慰内心,陪伴灵魂,用音乐取暖。五月天主唱@阿信 甚至在@刘若英刚唱完《派对动物》后就立刻留言“索要版权费”,二人久未同框,这次有爱互动引发粉丝在线“尖叫”,#阿信找奶茶要版权费#话题也迅速冲上热搜。

  随着粉丝消费方式的升级,在传统线下新歌发布会、歌友会、演唱会之外,明星艺人正积极探索和尝试粉丝互动新模式。微博作为聚合全网最多明星、最多业内机构、最多领域KOL、最多粉丝群体、最广泛兴趣用户的社交媒体平台,为明星的线上演唱会提供了天然的流量沃土。近年来,微博不断拓展合作路径,与各大机构进行跨平台合作,实现了微博在泛娱乐行业内影响力的持续提升。继与咪咕音乐合作歌友会营销后,微博今年又与腾讯音乐的全景音乐现场娱乐品牌TME live达成直播合作。

  从谭维维的新专辑《3811》微博线上“云”发布小试牛刀开始,线下演唱会微博线上营销联动让行业耳目一新。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线下活动停摆,微博策划的#有我陪你线上音乐节#,在 1 个月内动员超过 350 位音乐人发起 258 场直播,累计观看量2. 8 亿。经过疫情这个特殊缘由的催化后,线上演唱会正以超速度步入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轨道。

  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短期内无法举办大量人员聚集的线下活动尤其是动辄万人的演唱会,因此线上演唱会成为明星巩固人气、完成与歌迷演唱会约定的重要途径。刘若英“陪你”线上演唱会不仅是微博在跨平台直播领域的一次成功尝试,更为疫情期间打开演出市场局面提供了新的可能。可以预见的是,会有更多明星加入到微博线上演唱会的行列,线上演唱会也将成为独立于线下演唱会的一种重要方式,为网友带来全新视听体验。

标签:线上演唱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