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再现雪崩式下跌:油价创34年来新低 要倒贴钱才能卖出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美东时间2:30,WTI 5月原油期货结算收跌55.90美元,跌幅305.97%,报-37.63美元/桶,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这实际上意味着,卖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美东时间2:30,WTI 5月原油期货结算收跌55.90美元,跌幅305.97%,报-37.63美元/桶,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这实际上意味着,卖家必须付钱给买家,让买家从他们手中拿走石油),而这个表现已经让油价创出近34年来新低。

目前的现状是,主要产油国虽然同意减产,但这对疫情造成的需求破坏几乎没有影响,而油价负数意味着将油运送到炼油厂或存储的成本已经超过了石油本身的价值。

油价暴跌的影响正在整个行业蔓延:上周,石油勘探公司关闭了美国13%的钻井船队,原因是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局面加剧,促使钻井公司大幅削减成本,并取消了钻探项目。

为什么会出现上述情况?有行业人是表示:目前空头理论上有大量资源交割,而市场做多交割的人就会面临很多问题:第一得有库容,第二要有管道运输能力,第三还得有下游炼厂接油,这些事情都得提前两个月去安排。综合来看,多头没法在期货盘面上去接货交割,市场形成了‘空逼多’的现象。

全球市场都是供大于求,基本都是Contango结构,当然大家的价差不一样。美国之外,中东原油是第二差的市场,本月沙特在增产,印度采取了封城措施,加之东南亚地区的管控,市场出现新的需求塌陷。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国际原油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市场何时回暖,关键要看需求何时恢复。这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