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饿了么蓝骑士:近半是90后 两成是大学生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饿了么外卖骑手升级为“饿了么蓝骑士”,支付宝联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推出“蓝骑士关爱互助计划”。4月22日起,全体骑手及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饿了么外卖骑手升级为“饿了么蓝骑士”,支付宝联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推出“蓝骑士关爱互助计划”。4月22日起,全体骑手及家人可加入“相互宝”。这项福利将保障99种重大疾病、恶性肿瘤及特定罕见病,骑手最高可获得30万元互助金。饿了么将帮他们承担加入相互宝后的首月分摊费。

最近,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也公布了这“300万饿了么蓝骑士”的群体画像。

据《2020饿了么蓝骑士调研报告》显示,饿了么蓝骑士奔波在全国超过2000座城市和县区,超过一半的骑手拥有“多重身份”,26%骑手同时是小微创业者,4%兼职自媒体博主。

《报告》显示,蓝骑士平均年龄为31岁,其中90后占比约为47%,95后新增注册骑手同比增长1.3倍。另外,大学生骑手整体占比接近2成。

饿了么蜂鸟数据显示,56%骑手有第二职业,其中26%为小微创业者,21%为技术工人,4%为自媒体博主,1%为环卫工人。当脱下骑手工服,他们可能是公司白领、小店店主、甚至健身房教练。

《报告》显示,八成蓝骑士来自农村,安徽、河南、四川是骑手输出大省。籍贯来源前五的县城中,60%为国家级贫困县。饿了么为国家级贫困县提供近30万骑手就业岗位。这些贫困县骑手的平均月薪逾5800元,超过2019全国城镇平均工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还计划2020年为100个贫困县提供超2万个骑手就业机会。

标签:饿了么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