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2.2倍:阿里云连续两年打破大数据最难纪录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2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4月26日,大数据领域权威竞赛TPC-DS公布了最新结果,阿里云作为全球唯一入选的云计算公司,力夺第一。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4月26日,大数据领域权威竞赛TPC-DS公布了最新结果,阿里云作为全球唯一入选的云计算公司,力夺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云EMR在去年首次打破这项竞赛纪录,成为全球首个通过TPC认证的公共云产品,今年又把计算速度提升了2.2倍,从而连续两年打破了这项大数据领域最难竞赛的世界纪录。

据了解,TPC-DS是大数据领域门槛最高的竞赛,也是评估大数据计算产品性能的权威标准之一,需要参赛企业在十几秒内时间内完成极高复杂度的SQL查询、超大规模数据量的计算处理,对产品计算性能要求极高。

过去十几年,顶级科技企业都在尝试冲击榜单,但至今仅有两家公司的大数据软件通过认证,其中之一就是阿里云。

过去一年,阿里云EMR在原有开源技术架构之上,自研了JindoFS等创新技术,在国内率先解决了计算、存储分离架构下的性能损耗问题,可满足大规模计算场景的性能需求。

目前,阿里云EMR已服务于新零售、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及政务等行业企业和机构。比如国际知名营销服务公司Yeahmobi,通过使用阿里云EMR构建大数据计算平台,实现了统一存储、统一分析,整体成本下降超30%。

过去十年,阿里云大数据计算产品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

2015、2016年,自研MaxCompute刷新世界计算奥运会SortBenchmark的六项世界纪录;

2017年,MaxCompute完成全球首次基于公共云的100TB BigBench大数据基准测试;

2019年,MaxCompute以100TB的数据规模创造TPCx-BB竞赛世界纪录。

2020年,Image Classification on ImageNet图像识别榜单,一举包揽训练时间、训练成本、推理延迟、推理成本四项第一,打破Google等保持了一年多的纪录。

标签:阿里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