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确诊超100万 传染病专家:新冠病毒不会消失 它还会回来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2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3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0万,达到100249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3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0万,达到1002498例,几乎占全球确诊病例数的三分之一;死亡病例超5万,达到56749例。

据悉,1月21日,美国境内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个多月后病例数过万。此后,确诊人数从1万到2万只用了两天。3月27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0万例,5天后超20万……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3:30,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00万,距其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不到一百天。

当地时间28日,在被问及今年晚些时候是否会有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几乎确定它还会回来”。

他说,若应对不当,人们将面对一个“糟糕的秋天和冬天”。近期,美国多个传染学专家警告称,根据模型及经验,若今年出现第二波疫情,可能比第一波更加致命。

比尔·盖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美国政府低估新冠病毒检测重要性、在放宽限制措施时态度不明朗的强烈不满。

他批评美国不愿参与到全球健康危机的应对中,认为其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是错误的决定。

此前,盖茨基金会发布微博长文《比尔 · 盖茨:1号大流行病将重新定义这个时代》。文中,盖茨称,这就像一场世界大战,但我们都在同一条战线上。

盖茨在文中写到,梅琳达和我从小就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我们父母那一代人经历的决定性时刻,影响了他们的一生。同样,新冠肺炎——第一个现代大流行病——也将重新定义我们这个时代。

盖茨表示,我常被问及大规模疫苗接种何时可以开始。和美国权威的公共卫生官员们的估计一样,我认为可能需要18个月,尽管也可能短至9个月或长至近2年。关键在于3期试验的时长,这将充分确保安全性和有效性。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