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700亿元 上海发力“新基建”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0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发力“新基建”,抢占新风口。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发力“新基建”,抢占新风口。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正式发布。立足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行动方案》从建设任务、保障举措等方面提出35条举措,力争用三年时间推动上海新型基础设施规模和创新能级迈向国际一流水平。

  《行动方案》提出,通过三年努力,率先在四个方面形成重要影响力:率先打造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标杆城市,率先形成全球综合性大科学设施群雏形,率先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超大规模城市公共数字底座,率先构建一流的城市智能化终端设施网络。

  《行动方案》明确了具有上海特色的“新基建”四大重点领域——以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为主的“新网络”建设;以创新基础设施为主的“新设施”建设;以人工智能等一体化融合基础设施为主的“新平台”建设;以智能化终端基础设施为主的“新终端”建设。上海将通过四大建设行动,全力提升新型基础设施能级,目前已初步梳理排摸了未来三年实施的第一批48个重大项目和工程包,预计总投资约2700亿元。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