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销售员”人才缺口大 优品联创率先开启高校人才培养

转载 美通社 | 2020-05-15 15:02
日前,受人社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公告拟新增10个新职业,其中,“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随着国内企业加快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直播电商将会继续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一方面是市场蕴藏巨大的人才需求,另一方面,国内......

杭州2020年5月15日 -- 日前,受人社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公告拟新增10个新职业,其中,“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随着国内企业加快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直播电商将会继续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一方面是市场蕴藏巨大的人才需求,另一方面,国内直播电商相关人才缺口或达4000万,“直播销售员”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图】

优品联创

作为专注于提升个人创业者直播电商盈利能力的服务机构,浙江优品联创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姿表示,直播电商作为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阶段,必须要打破网红带货的高门槛,“直播销售员”应以直播为方式,以提升销售业绩为目标,成为很多企业销售部的常设岗位。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加速“直播销售员”人才的培养步伐,早在2020年4月,浙江优品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就开始和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电商专业负责人筹备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5月12日,由双方共同合作的直播电商运营工作室正式启动,计划通过课堂学习、直播实操、电商运营、实习对接等多个方面,培养直播电商相关人才。

此外,优品联创还走进了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在“磐安县青年网红直播电商特训营”上为当地小微企业主、个人创业者赋能,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据优品联创CEO李姿介绍:“我们今年推出了打造‘100名直播电商联合创业者’计划,希望为真正愿意在直播电商领域深耕的创业者提供一条捷径,解决他们不知道怎么干、找不到好货源、烧不起大流量的核心问题,真正尝到直播电商带来的创业甜头。”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