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虚拟货币监管缺失是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1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人民日报今日刊文《有效应对虚拟货币衍生风险(经济透视)》。文章指出,虚拟货币监管缺失是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各国都面临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人民日报今日刊文《有效应对虚拟货币衍生风险(经济透视)》。文章指出,虚拟货币监管缺失是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各国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区块链技术作为虚拟货币的底层技术,其背后涉及金融安全与金融稳定、货币政策独立性和有效性等多方面问题。

各国加强虚拟货币监管,一方面,有利于规范和净化市场,维护金融市场有序、稳定,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可能对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产生不利影响,遏制技术创新和金融创新。

因此,如何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金融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与包容适当技术创新和金融创新之间达成动态平衡,还需要各国立法者和监管者审慎决策。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