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快链发布“Y+计划” 用区块链解决100个实际问题

转载 美通社 | 2020-05-22 14:29
5月21日举行的首期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企业交流沙龙上,重庆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 ......

北京2020年5月22日 -- 5月21日举行的首期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企业交流沙龙上,重庆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 -- 渝快链发布“Y+计划”,通过区块链解决重庆的100个实际问题。

联盟理事长单位浪潮集团副总裁张帆主持活动时表示,联盟已有成员单位110余家,计划每月举行1次座谈沙龙、每季度1次成员大会、每年1次峰会,促进联盟成员相互了解、达成共识、凝聚力量、融合共赢,不断提升联盟品牌影响力。

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位于渝中区。渝中区大数据发展局局长蒋学荣表示,大数据局持续在全国寻找区块链龙头企业落户基地,将联盟作为一个切入口,从政策共享、招商引资、对外交流、技术创新等方面,推动重庆市区块链产业蓬勃发展。

渝快链“Y+计划”包括Y+ 伙伴、Y+ 微场景、Y+ 创新应用等,计划联合联盟100家合作伙伴,打造融合方案;面向政府职能、社会问题和企业提质增效,深入100个微场景;面对实际问题,整合并提供100个创新应用。

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渝快链?“成为全国知名的区块链前沿技术与创新服务品牌。”重庆浪潮云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广勇阐释了渝快链的生态构想:渝快链是重庆的链,要立足重庆,辐射西南地区,作为技术支点,撬动西部大开发新机遇;面向应用开发者,屏蔽技术细节,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区块链服务;建立渝快链生态伙伴与客户之间的友好联系,成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桥梁。

底层区块链融合方面,渝快链提供“1+N”的多层链架构。平台运营方浪潮建设一条渝快链主链,即开放联盟链。其他区块链平台用户或者联盟成员自建的区块链,可以远程锚定到主链,实现跨链操作、数据共享等功能。

服务与产品方面,主要通过渝快链开放平台门户,统一对外提供产品服务展示、下单支付、支持与帮助等功能。服务提供者通过对接区块链高速服务框架,完成服务的注册、开放、上架。

如何使用渝快链?只需简单两步:提交公测申请,对接开发。申请通过后,登录账号,进入管理控制台创建联盟、组织、部署链码,进行接口调试。

从沙龙获悉,重庆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已启动编制,计划今年6月正式向全球发布,目前正面向联盟企业征集区块链应用场景案例。

商广勇主题演讲结束时,PPT 定格在“growing wild”字样,背景图是一个孩子,充满想象力的在画画。“意味着渝快链的未来充满想象,希望携手联盟成员,共同成长,共赢未来。”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